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魏县:食用菌成了中三家村的“钱袋子”

2018-11-19 14:53:1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年四季有收获提供岗位两百个

“我以前就是个家庭主妇,现在也能挣钱了。工资一月一结算,我现在平均每天都能拿到60元的工资!”在魏县院堡镇中三家村占地200余亩的食用菌基地,一位女工一边麻利地采摘着一簇簇饱满而舒展的平菇,一边满意地笑着说。

该基地种植的食用菌以平菇和白灵菇两种为主,一年四季,都收获着一茬接着一茬的食用菌。“食用菌质量好,所以销路广,主要销往河北、河南、山西、陕西、山东、黑龙江等省。每年生产平菇2000吨、白灵菇150吨,利润达5927万元。”基地负责人苗银德说,食用菌生产过程中不施加任何农药,对于防止农业资源污染、节本增效、节能减排有积极作用。产后的菌料又为农田提供了上好的有机肥料,促进农业资源优化利用,实现生态良性循环。

据了解,该食用菌基地不但为菇农带来了较高的经济收入,而且为周边村200多名留守妇女、老人等剩余劳动力提供了就业岗位。此外也带动了运输业、包装业等相关产业的发展。(郭晶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