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经济发展

魏县召开鸭梨暨梨产业发展和今冬明春绿化工作座谈会

2018-11-06 11:02:05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上午,魏县召开鸭梨暨梨产业发展和今冬明春绿化工作座谈会,围绕进一步加快梨产业发展、如何开展好今冬明春绿化工作,广泛征求相关职能部门、部分种植大户、合作社代表及有关乡镇意见建议,并就下步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县委书记卢健出席并主持座谈会。县领导樊中青、陶俊强、闫欣欣、魏志凌、赵金刚出席会议。县委办、政府办、农工委、林业局、商务局、市监局、农牧局、农办、扶贫办、园林局、水利局、国土局、交运局、财政局、农行、邮政银行、农发行、县联社、魏城镇、东代固镇、大辛庄乡等县直单位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县林业局部分技术人员、无界集团代表、部分造林大户、古树重点村代表、果品专业合作社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魏县鸭梨暨梨产业发展情况、下步工作安排及今冬明春造林绿化工作情况汇报。参会人员围绕梨产业发展政策扶持、技术支撑、产品营销、保障措施和造林绿化工作进行深入讨论,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一系列好的意见建议。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卢健作重要讲话,他要求,一要坚定不移地发展梨产业。我县是鸭梨之乡,多年来,鸭梨种植是我县多数群众增收的重要来源。特别是近年来,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梨产业的发展,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促进梨产业发展的意见及政策,部分企业、支部书记带领群众先行先试,大担探索,积极引进了一批新品种,梨产品品质、价格、产量得到较大提升,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全县各级各部门务必要站在发展梨产业既是对我县自古以来文明文化的传承,也是壮大群众增收致富主导产业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此项工作的重要意义。要进一步坚定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全力加快梨产业发展步伐,为群众增收、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二要抓住关键做大做强梨产业。要找准制约梨产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不断优化种植品种,强化技术支撑,拓宽营销方式渠道,加大各类人才培养,创新探索各项工作机制,金融机构加大支持力度,相关职能部门积极为梨产业发展营造好的发展环境,力促梨产业进一步快速发展壮大。三要形成支持梨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一方面,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发挥职能作用,坚持做到“四个一”,即,成立一个领导小组,由相关县领导牵头,各有关部门参加,成立梨产业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县梨产业发展相关工作进行研究、安排。制定一个规划,要结合我县实际,将梨产业发展规模、区域、品种、龙头企业、合作社、加工企业等情况,进行详细研究,科学规划,全部纳入梨产业发展规划。出台一个意见,近期,要以县委、县政府名义出台加快梨产业发展的意见,更好指导梨产业的发展。完善一个政策,要对已有的支持梨产业发展的政策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加大政策扶持力度,鼓励引导更多企业、种植大户发展梨产业。另一方面,农业农村战线的干部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力军,要尽快适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新要求,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主动想事谋事干事,加快推动承担的各项工作落实,为县域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就做好今冬明春绿化工作,卢健强调,要加快对村“两委”换届后村支部书记培训,尽快拿出各个村庄绿化规划;要对照绿化任务目标,狠抓交通沿线、河渠周边等重点部位,坚持多种树,种好树,确保成活率。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就发展梨产业,做好今冬明春绿化工作讲重要意见,他要求:要提高对振兴鸭梨这一传统产业的认识,充分调动各方力量,运用现代手段,走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道路。要在荣获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的基础上,做好“质、量”文章,突出做好魏县鸭梨品牌、品种、品质、品味,不断提高鸭梨的总产量以及鸭梨深加工在总产量中的占比。要加强科技、金融、舆论等方面组织引导,实化政策支持,将梨产业发展成为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要按照“村在林中坐,路在林下过,水在林间流,人在林里乐”的目标,进一步实化方案,强化推进措施,全力加快今冬明春绿化工作,确保按时完成既定任务目标。

县领导陶俊强、闫欣欣、魏志凌、赵金刚也分别是梨产业发展和今冬明春绿化工作讲了指导性意见。(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