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主持召开城建工作调度会

2018-11-06 11:01:10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5日下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城建工作调度会,听取有关部门2019年工作谋划,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县领导樊中青、王常智、魏志凌、索剑峰、祁保平及县委办、财政局、住建局、规划局、国土局、街道办、魏城镇、德政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2019年城建工作谋划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进一步做好2019年城建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讨论,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进一步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卢健同志指出,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级各有关部门履职尽责,苦干实干,大力推进县城新区建设,取得了明显成效。但部分城建重点项目依然存在进展缓慢等问题。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统一思想,坚定信心,积极担当,主动作为,集中精力,大干快上,全力加快县城新区建设,以新区建设带动老城区改造提升,确保城市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

卢健同志要求,一要全力加快县城新区建设。有关部门和乡镇要高度重视,主动谋划,按照城市建设总体规划,拉出2019年城建重点项目清单,算清政治账、时间账、资金帐,抢抓时间,加快推进。

二要扎实推进老城区改造提升。全面加强老城区规划建设管控,严禁违法违规建设,实现规范有序发展。有关部门要加强调查研究,加强停车场规划建设,借鉴先进地区交通管控措施,合理规划行车路线,解决县城交通拥堵问题。同时,加快推进体育场、文化艺术中心等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三要积极破解资金难题。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转变思想,切实发挥主观能动性,牢固树立经营城市理念,学习先进地区城市建设经验,拓宽资金来源渠道,采取多种举措、多种途径,破解城市建设资金难题。

四要加大新区建设宣传力度。创新宣传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争取更多群众支持、参与县城新区建设。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做好城市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要始终秉持“以人为本、民生优先”的原则,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严格规范执法,依法依规推进城市建设。要树立土地红线意识,千方百计筹集资金,加快医院、学校、公园、绿地等民生工程建设。要把握三个“结合”,做到新区与老城相结合、建设与管理相结合、长远与眼前相结合。以苦干实干推动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确保城市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领导王常智、魏志凌、索剑峰、祁保平也就做好城市建设工作分别讲了具体指导性意见。(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