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图片新闻>>

魏县举办第九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擂台赛”

2018-10-30 09:11:47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9日晚,魏县举行第九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擂台赛”。县委副书记陶俊强,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凌参加此次擂台赛。

擂台发言

主会场参会人员对参赛同志发言情况进行了现场打分

会上,县委副书记陶俊强通报了第八期“擂台赛”参赛人员得分情况,对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擂台赛”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就扎实做好我县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讲重要意见。

陶俊强同志要求,一要增强大局意识。我们将迎来省对县绩效考核与省际交叉考核,为保证考核成绩,各级各部门要抓紧时间,集中整改。二要围绕一个目标。各级各部门要凝聚合力,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省对我县绩效管理考评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决打赢这场省对县绩效考评工作“翻身仗”。三要把握一个要求。考核涉及各项目标,综合体现在群众的满意度和我们的错退率、漏评率,各乡镇、部门、工作队要以这个要求来衡量自己工作中的不足,要始终牢记把握这个要求。四要实施六个集中。一是集中走访以每月1-3日“走贫防贫日”为契机,所有帮扶责任人要集中入户,对所有帮扶对象都要走访一遍,增加入户频次,提高群众满意度。二是集中帮扶,扎实开展“三助三办”精准帮扶活动,要以产业就业为核心,理清思路,,掌握政策,利用多种模式强化培训,开展有针对性的帮扶,变“输血”为“造血”,不断增强贫困群众造血功能,激发贫困群众的内心动力和致富能力,帮助群众长效增收,实现稳定脱贫。三是集中排查,确保精准脱贫问题集中排查整改到位。四是集中整改,各级各部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抓紧时间整改到位。五是集中培训,原则上以乡镇、工作队为主体进行培训,对所帮扶的困难户也要进行政策培训,一定将扶贫政策宣传到位。六是集中完善,各县直单位、乡镇村要完善台账资料,完善档案资料。五要坚持一个标准。按照国家验收标准,标准不能降低,只有这样才能在绩效考核中进入好的行列。六要严格一项责任,就是政治责任,决不能出现任何失误,将严格问责、追究责任、绝不姑息。

陶俊强同志强调,省绩效考核是对我们扶贫工作的再次检验和考验,希望全县上下一定大力发扬勇于担当,敢于攻坚、善打硬仗的优良作风,自我加压,乘势而上,把我们的各项工作做得更深入、更扎实、更精准。(王孟省)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