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多种模式助脱贫

2018-09-12 16:30:23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在魏县牙里镇楼东村一座由旧学校改造的毛绒玩具“扶贫微工厂”里,笔者看到,二三十名工人正在紧张地忙碌着。近段时间以来,该县把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攻方向,开创了多种脱贫增收模式。

该县对于建设“扶贫微工厂”,实行“新建”“改造”“租用”三种模式,“用工”“机械”两项补助。其中,对新建、改建的,实行全额补助;入驻企业每吸纳一个贫困工人每年补助500元。目前,全县发展“扶贫微工厂”252家,带动就业14000余人,其中贫困人口6000余人,实现年增收过亿元。

同时,该县多方收集务工信息,开展“创动魏州·农民工创业创新”大赛,帮助贫困户居家灵活就业,帮助贫困家庭大学生优先就业,带动贫困家庭增收致富。

筛选信誉好、实力强的企业作为合作对象,贫困户以土地、扶贫资金、生产工具等入股,或者将财政性资金以村委会集体合作入股,增加村集体和贫困户股金收入。目前,全县已建成12个股份合作制经济现代农业园区,带动了68个贫困村6500多个贫困户稳定增收。

组建魏县网商园,在全县扶持建成农村电商服务站541家,贫困村实现全覆盖,在各类平台开设网店、微店5000余家。不久前,该县贫困村沙口集乡大斜街村,通过电商渠道外销鲜桃近6万公斤,电商销售额突破百万元大关。(王德峰 郭海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