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魏县政府召开第21次政府常务会议

2018-08-31 15:22:00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30日上午,魏县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县长、各位副县长、政府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霞,政协副主席赵洪顺、祁保平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研究了《魏县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推进专班的有关事宜》《魏县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魏县“十三五”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体系建设规划》等议题,听取了迎接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开展、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全县深化改革工作进展等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就做好全县重点项目建设百日攻坚推进专班工作,会议要求,一是专班要专心。各分包重点工作的牵头县领导及责任部门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攻坚克难,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落实。二是专班要专责。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确保事有专管之人、人有明确之责。三是专班要合力。涉及部门和乡镇要互相配合、形成合力,做到多点辐射、靶向攻坚,集中力量打好百日攻坚战,为确保全县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就做好全县水污染防治工作,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水污染防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强力推进河流保护、水源地保护、黑臭水体治理等水污染防治工作。二要明确任务。要将《魏县2018年度水污染防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分解细化,明确任务目标,落实责任到人。三要扎实工作。承担任务的部门要研究制定落实措施,真正把方案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四要督导问责。有关部门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发现县城内偷排偷放、恶意排污以及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要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在听取了国务院大督查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吃透方案。国务院大督查内容广、过程严,是检验工作成效、推动工作落实的一次“全面体检”,各部门、各乡镇务必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督导方案,做到心中有数。二要认真准备,制定预案。针对国务院大督查的重点,要结合实际,研究制定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预案,扎实做好迎查准备工作。三要明确重点,广泛参与。要明确国务院大督查重点内容,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动员群众广泛参与。四要搞好整改,促进工作。督查是手段,提高工作水平是目的。各相关部门要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对待,不回避、不遮掩,真正为群众解决难题,把民生实事办好,促进工作水平提高、经济社会发展。

在听取了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后,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工作永远在路上,没有休止符,各级各部门要常抓不懈,做到警钟长鸣、法规常学、隐患常查、工作常抓、责任常落,切切实实落实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进一步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在听取了全县深化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会议要求,要正确认识全面深化改革的重大意义,明确新形势下的改革任务和目标,积极地投身改革,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对各自承担的改革任务要再调度、再研究,大力推进,使改革成果用于实践、得到巩固,以改革的思想、精神、办法将全面深化改革不断推向深入,促进各项工作提高。(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