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全省投资促进工作交流暨投资促进能力建设培训会在魏县召开

2018-08-31 15:19:50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招商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提高一线招商队伍能力,适应招商工作新形势新要求,8月30日,由省商务厅主办的全省投资促进工作交流暨投资促进能力建设培训会开班仪式在魏县会堂大会议室举行。省商务厅副厅长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张学军,县委书记卢健分别致辞。会议由省商务厅投资促进一处处长钱江主持。

张锋指出,今年上半年,按照省委、省政府总体工作部署,全省投资促进广大干部开拓进取、顽强拼搏、攻坚克难,在落实精准招商工作、发挥招商平台作用、构建境外招商网络、对接世界500强企业、服务重点外资企业等方面做出了可喜成绩。但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我省招商引资工作还存在着部分地区重点项目、大项目储备不多,进展缓慢;专业招商机构力量不足、人员素质不高、专业性不强等问题。

就做好新形势下招商工作,张锋要求,要坚持落实省政府对外开放工作部署,坚持产业链精准招商厚植发展新动能,坚持开发区精准招商加快高新高端项目建设,坚持利用好活动平台落实招商成果,坚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招商吸引力,坚持强化目标考核传导招商压力,认真做好下半年利用外资工作。各级有关部门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定力、持之以恒的毅力,卯足劲干实事,千方百计把招商引资工作搞上去,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应有贡献。

张学军指出,对外开放是十九大报告中提到的三大基本国策之一,招商引资是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途径。省商务厅举办这次投资促进工作交流暨投资促进能力建设培训会,对促进和提升全省招商引资工作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机会十分难得。与会人员要树立良好学风,严守学习纪律,全心投入学习,加强交流,做到开拓思路,增长知识,圆满完成这次充电任务。要以此次交流培训为契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省商务厅的具体指导下,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建功必定有我的担当,发扬时不我待的干劲和舍我其谁的拼劲,激发信心、奋力拼搏,坚持不懈的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努力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实现大作为,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最后预祝此次交流培训会圆满成功。

县委书记卢健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对此次全省培训会在魏隆重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莅临魏县考察指导工作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魏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卢健指出,近年来,魏县始终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大力实施“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省市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省级经济开发区,先后引进了宗申白俄罗斯大型高端农机装备制造产业园、中加艾斯特瑞亚汽车制动产业园、中建材君恒药用玻璃、桑德循环经济产业园等一大批中外合作项目或京津产业转移项目,大唐、中建材、中储粮、中粮、中航、中化、新兴重工等一批“中字头”“央字号”企业先后走进魏县,先进装备制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木材优化深加工三大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产业层次和经济外向度大大提高,为魏县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卢健表示,魏县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充分借鉴全省各市和兄弟县招商引资先进经验做法,矢志不渝抓招商、锲而不舍上项目、全力以赴聚产业,进一步做强做大县域经济,为推动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魏县力量!

会上,邯郸市商务局、廊坊市开发区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招商经验,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外资处、法规处、投促二处负责人分别就我省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措施、利用外资最新政策和外资管理改革新举措、招商引资中应注意的法律问题等相关情况进行了讲解。

省商务厅投促一处、投促二处、开发区处、法规处、外资处、贸易发展局、投资促进服务中心相关人员;各市和部分县投资招商负责人、相关招商人员;魏县县领导樊中青、王常智、张晓景、县直各单位一把手、22个乡镇党委书记,县经济开发区、投促局、发改局、商务局科级以上干部,共计300余人参加交流培训会。

据悉,此次交流培训会除安排经验交流和聘请专家集中授课外,还将组织参会人员集中到我县经济开发区部分重点项目企业进行实地观摩。(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