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魏县政府召开第20次常务会议

2018-08-10 10:19:31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9日上午,政府县长樊中青主持召开县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县政府县长、副县长和县公安局长、政府办主任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秀霞、政协副主席祁保平及县直有关部门、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上,研究了《魏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修订稿)》和《魏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魏县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三年行动计划推进实施方案》《关于促进工业设计发展的政策措施》《魏县土地征用和赔偿安置工作流程》等文件,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听取了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就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就落实好新修订的县政府工作规则,会议要求,政府工作规则是政府工作的基本遵循,县政府班子成员和政府各部门一定要严格遵守,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严格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履行职责,坚持依法行政,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要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权为民所用,把服务贯穿于政府工作的全过程;要坚持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规则办事,着力提高政府工作效能;坚持廉洁用权,干净干事,着力打造法治政府、服务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和为人民服务的政府。

就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会议强调,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也是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的主线,魏县是农业大县、全国粮食产能县,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意义重大。对此,要结合魏县实际,进一步完善计划和方案,分解落实责任目标。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计划和方案安排,认真抓好落实,提高农业供给体系质量和效率,推进农业转型升级,促进农民增收,实现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的转变。

就大气污染防治和水污染、土壤污染治理工作,会议要求,污染防治攻坚战是党中央确立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持续推进大气污染、水污染和土壤污染防治工作,彻底排查、坚决取缔主城区、东风渠等河流两岸“散乱污”、养殖等污染企业,抓好主城区燃煤治理,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

就抓好工业设计工作,会议要求,要把工业设计作为实现我县工业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认识,加大对工业设计的扶持力度,落实相关鼓励扶持政策,进一步提升工业设计水平,促进工业设计统筹协调发展。(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