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各单位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2018-08-06 15:56:5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县委宣传部

8月5日上午,魏县县委宣传部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总结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查漏补缺,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就下一步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茜秀臣主持。

会上,茜秀臣传达了县委书记卢健在县委十届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县文明办主任刘文贤传达了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的重要讲话,县文联主席姜化君宣读了《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就做好下一步的全县宣传思想工作,茜秀臣强调,县委宣传部各科室要严格按照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的工作要求,抓紧时间行动,提前谋划,做好本科室的工作,力求出精出彩。

茜秀臣要求,新闻科要认真做好对上报道工作,宣传科做好全县的社会宣传舆论引导工作,做好标语口号的刷写悬挂,进一步浓厚社会宣传氛围;报社、电视台、网信办等科室要联合行动,开辟专题专栏,真正发挥媒体监督报道作用,镜头对准基层,集中宣传报道各单位、各部门学习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情况, “曝光”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使其做到立行立改,推动工作深入开展,在全社会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的高潮,为加快撤县设市步伐,努力建成新时代魏州市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县委宣传部)

县委农工委

8月5日上午,县委农工委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就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四次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会议由农工委常务副书记张俊杰主持。

会上,张俊杰认真领学了卢书记、樊县长重要讲话精神,对农工委承担的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清产核资等中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以这次全会召开为契机,领会精神、把握要义,结合自身实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在乡村振兴上,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 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思路,重点抓好县域乡村振兴规划编制的制定完善、省级美丽乡村梨乡水城风景片区的推进和重点观摩线路的打造等工作。在人居环境整治上,在继续开展好农村保洁“七户联保”制度上墙、切实开展整治以及对坑塘沟渠、空闲宅基等历史积存垃圾彻底清理的基础上,重点做好农村保洁市场化和垃圾处理城乡一体化,以及厕所改造普及、污水治理试点、非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在农村综合改革上,已完成确权的村要进行全面梳理,扎实开展确权“回头看”,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同时,全力做好清产核资和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等工作,确保10月底前高标准完成工作任务。(县委农工委)

县城管局

8月5日上午,县城管执法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

会上,县城管执法局局长马文涛传达学习了县委十届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并结合城管工作实际,对全局干部职工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全局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的精神实质。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省、市、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巩固脱贫成果,决胜全面小康,坚决打赢碧水蓝天保卫战,奋力开创撤县建市的城市建设新局面。

二要紧紧围绕“八个一”重点工作,继续强化自身职能作用,抓好城市管理工作,推动全县城市建设又好又快发展。针对我县大气污染防治情况,马文涛强调,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做好临街燃煤管控工作;继续强化大型车辆驶入城区管控力度,为我县打胜污染防治翻身仗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是要以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为契机,狠抓重点,攻克难点,创新发展,全面刷新干部作风,掀起抓落实风暴,以优良的作风和实在的业绩,全力推动我县城市管理的创新性发展,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打胜污染防治翻身仗做出积极贡献。(县城管局)

县文广新体旅局

8 月5日上午,县文广新体旅局召开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县委十届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局党总支书记、局长刘猛详细传达了县委书记卢健、县长樊中青在全会上的讲话,并就贯彻会议精神做了具体安排部署。一要提高认识,认真领会。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卢健书记、樊中青县长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结合工作,抓好落实。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在落实,盯紧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各管领导列出各项工作时间表,倒排工期,强化措施,协调推进,加快落实。三要明确责任,高标推进。重点工作要高标定位、高标推进。各分管领导、各科室要对照各自承担的目标任务,明确分工,压死责任,按照时间表算好时间任务账,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推进工作。(县文广新体旅局)

县安监局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魏县县委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8月4日晚,县安监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集中传达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特别是对卢书记、樊县长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局长贾晓春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好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贾晓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全体干部职工要以科室为单位,采取集中学和自学等方式,对县委第十届第四次全会精神进行认真学习贯彻,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实质,特别是全会针对下半年重点工作提出的“八个一”、“五个坚定不移”和“十抓十促进”,要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各项工作贯彻落实。二要强化安全监管。按照省、市关于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攻坚行动的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全县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严厉打击各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突出涉氨制冷、防溺水、防触电等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特别是暑期汛期期间,要加大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力度和频次,对排查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按要求建立“一个台账、四个清单”,明确专人负责及时整改到位,确保全县暑期汛期生产安全。三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认清形势,严格遵守局机关各项规章制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工作时间内一律不准玩手机、打游戏、不准做与工作无关的事。同时要严格执行应急值守,确保遇有突发事件能够第一时间妥善处置到位。(县安监局)

县统计局

8月5日上午,县统计局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贯彻县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会上,对卢书记、樊县长的重要讲话进行了全文传达学习。局长任舜理就深入学习会议精神,结合统计实际抓好工作落实强调要求:一是充分发挥职能,做好统计预警监测,为撤县设市提供数据支撑。二是巩固脱贫成效,做好小康贫困检测,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搞好统计服务。三是抓好基层党建,有效提升统计队伍素质。四是强化机关效能建设,进一步加强统计规范化管理,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县统计局)

县发改局

8月4日下午,县发改局召集全局干部职工,专题召开学习贯彻县委十届四次全委会精神全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姬海波同志主持,并认真传达学习县委十届四次全委会和卢书记在全委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上,姬海波强调,县委十届四次全委会不仅总结全县上半年工作成绩,更为我们发改局当前以及下一步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要求全局干部职工会后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好全委会精神,将会议精神贯彻到每一项工作当中去。同时,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抓实抓好发改局当前及下半年工作,讲了以下具体意见:一是抓实“八个一”,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按照县委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继续强化自身职能作用,抓住经济发展不放松,紧盯主要经济指标增长,推动全县经济形势持续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做好贫困村驻村后三年扶贫工作,带领分包贫困村群众如期奔小康;加快推进农村“气代煤”工作、太阳能光伏取暖试点建设和无组织排放治理等工作,为打胜大气污染防治翻身仗做出应有的贡献。二是抓实产业发展,倾力加快重点项目建设速度。发改局作为综合经济部门,要发挥产业引导职能和部门优势,深入开展“双创双服”活动和优化营商环境,并借助京津冀协同发展、国资委对口帮扶等重大历史机遇,围绕我县三大主导产业,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力度,加快台资三期、君恒药玻、中瑞汽车、恒昇机械等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力争下半年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上取得新的突出,推动县域主导产业不断发展壮大。三是抓实稳控工作,全力营造稳定社会发展环境。进一步加大涉访重点人员的稳控力度,做好底数清、措施细,对重点信访人分类施策,结合情、理、法耐心疏导,全力做好信访问题化解工作,确保不出问题。

最后,姬海波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各位局领导干部要务实担当,亲自扑下身子,发挥发改干部苦干实干的精神,细化硬化工作措施,坚决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向县委、县政府和全县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县发改局)

县环保局

8月4日下午,魏县环保局局长路耀斌主持召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对上午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局长路耀斌要求:一是各股室、站、队要进一步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团结协作,把各项工作抓实抓细;二是要严格执法监管,持续保持环保高压态势,坚持日常巡查、突击夜查、交叉检查等执法手段相结合,严厉打击工业企业无证排污、超标排污、偷排偷放和恶意排污等环境违法行为;三是要以破釜沉舟、背水一战的勇气和决心,誓死打好大气污染治理翻身仗。(县环保局)

县城投公司

8月4日晚上7点,城投公司召开贯彻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城投公司全体干部职工参会,会上,城投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李富强传达了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在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上的讲话精神。

按照县委书记卢健就做好2018年下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县工作重要讲话和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就做好全县经济工作的目标要求,结合我公司工作实际,城投公司董事长李富强提出要求:一继续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虽然我县脱贫攻坚工作已圆满完成了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但扶贫工作还远没有结束,城投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对回隆镇前朋固村、南街东村的帮扶工作,加强两村乡风文明建设,提升村民收入,争取让两村人居环境美起来,广大村民富起来。二加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设。今年是我县易地扶贫搬迁最关键的一年,建设压力大,形势严峻。城投公司要攻坚克难,在做好安全施工和环保施工的基础上,坚决完成贺祥社区工程建设扫尾任务,加快推进江庄社区工程建设进度。三加强基层党建工作。按照上级要求,城投公司要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提升年”活动,全面加强公司党支部建设,对标先进党支部进行学习,打造城投公司党建亮点。

李富强还就城投公司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城投公司)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