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概况

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2018-08-06 15:52:06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3日上午,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市委九届四次全会及上级深改委(组)有关会议、全市改革工作推进会议和全市改革工作中继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研究讨论召开县委十届四次全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相关事宜及《魏县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办法》和《魏县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量化问责方案》《关于开展脱贫攻坚、大气污染防治、优化营商环境联动监督的工作方案》《魏县推进“强乡富村”工程实施方案》等,听取我县当前空气质量形势和魏县乡镇环保机构建设工作进展情况,就做好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樊中青、王常智、刘顺利、董迅、魏志凌、高章文、丁喆、方世杰等在家的县委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主任杜章玉、政协主席苗俊岭、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及法检公三长和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就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切实增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和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防范化解“金融、社会稳定、安全生产”三个风险。要以贫困退出国家第三方评估验收为新的起点,扎实做好后三年、三年后的脱贫攻坚工作。要大力解决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以背水一战的决心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就扎实做好深化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对承接的市级159项改革任务和我县自主安排的24项创制性工作进展情况进行梳理汇总,拉出单子,强化督导,加快推进。有关县领导要按照年初确定的改革调研课题,深入开展调研,确保我县改革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就扎实做好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我县环保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务必高度重视,再加压力、再上措施,严格落实责任,形成攻坚合力。县环保局要加强督导检查,每周对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总结分析,提出合理建议,为县委、县政府当好参谋。要加强乡镇环保机构硬件建设,充实人员力量,建立责任体系,明确责任分工,确保我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取得扎实成效。县委、县政府将对照“1+25”方案和综合管控方案,对各有关部门承担的任务进行现场要账。对于工作不力,影响全县大局的,县委、县政府将对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进行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确定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8月4日上午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