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开展“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2018-07-13 10:21:57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8年7月11日是第29个世界人口日。为了创建健康家庭,促进社会和谐发展,魏县人口计生局、计划生育协会紧紧围绕“关心女性幸福,关爱妇幼健康”这一主题,联合开展了“7.11”世界人口日宣传服务活动。

7月11日当天,在县生态公园东门活动现场,一条条标语醒目亮眼,“实施全面两孩政策,促进人口均衡发展”、“提高家庭发展能力,促进家庭和谐幸福”、“关爱妇幼健康,创建幸福家庭”等横幅吸引了众多群众观看。人口计生局家庭发展科、技术服务科、宣传站等有关科室人员及计生协会全体,在秦英局长的带领下,积极参加这一宣传活动。他们向过往群众发放《计生免费孕检健康常识》和《全面两孩政策及优生优育知识读本》等宣传资料,并通过设立计生政策咨询台,向群众介绍世界人口日常识,解读国家当前“全面二孩政策”,宣传妇幼保健、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相关知识,鼓励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健康家庭创建活动,引导群众树立文明婚育新风。此外,该活动还专门设置了义诊台,技术服务站四名医务人员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义务进行健康检查。众多围观群众踊跃咨询,积极领取宣传品和避孕药具,高高兴兴地享受了一场“共建生育文明、共享美好生活”的人口宣传服务盛宴。

据悉,此次活动累计有 600多人参加,共计发放1500余份健康宣传资料,避孕药具1000余盒,纸抽400余盒,围裙300多个,现场解答健康教育等知识50余人次,收到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