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石家庄市魏县商会:传承孝道文化 感恩回报父母

2018-06-20 15:01:57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石家庄市魏县商会邀请部分在石家庄市工作的魏县籍老领导和会员父母欢聚一堂,在省会石家庄“好运来”大酒店举办“石家庄市魏县商会第二届孝道节”活动。

石家庄市魏县商会是2016年成立的社会团体,在成立之初就在会员中宣传推广“孝乃百行之本,众善之初”和“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的传统理念,决定每年举办一届孝道节。本次活动恰逢2018年父亲节,魏县籍的老领导和会员的父母,在这里大家欢聚一堂。并就“孝道”精神作为中国的传统文化,这份道德遗产在新时代如何继承弘扬的话题,大家在活动中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探讨,使每一位到场嘉宾和会员,对中华传统道德文化“孝道”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体会。如今的“孝道”精神,从认知到尊长孝亲、感恩父母、到善孝为先,是中华历史精神的传承,让父母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我们人类的最基本准则,也是社会和谐思想道德观,最根本的基础,更是一个民族发展过程中的生命力和国家建设的强大力量。

会上,名誉会长刘灿、会长郭瑞峰、会员代表徐丽英等,就孝道传承分别进行了发言,活动中呼吁会员要弘扬一种“大爱”和“大孝”精神,做一名有善心、有爱心的魏县人。顾问团名誉会长刘灿在会上寄语魏县商会,举办这个活动意义重大,是一件好事,孝道的传统美德任何时候都不能丢,举办此次孝道节是让老人和孩子们聚集在一起,把魏县这个“千年古县”的深厚底蕴文化发扬光大并传承给下一代。商会郭瑞峰会长在该活动致辞中提出:我们每一个会员都要尊长孝亲、感恩父母,经常抽出一点时间常回家看看,把孝心带回家,在老人有生之年,用自己最大的能力来孝敬父母,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举办现场,石家庄市魏县商会还邀请了知名书画家、歌唱明星、戏剧名家等友情演出,商会部分成员还登台表演,现场在《常回家看看》、《好日子》的背景音乐伴奏下,书法家们书写“弘扬孝善”和“魏县精神”作品,现场书法家们挥毫泼墨写“大孝”送祝福。魏县籍歌星陈庆所唱的《父亲》与《母亲》,精彩的文艺演出戏曲、舞蹈、变脸等活动,不时传来一阵阵掌声与欢声笑语连成一片。活动现场给老人剪指甲、送蛋糕,送鲜花、送书法作品、敬酒等,将爱的气氛、尊老敬老、感恩父母等孝道传承精神一次次引向高潮。

本次“孝道节”活动在亲人们对老人的祝福中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