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大力开展河渠清理攻坚战

2018-06-20 15:00:35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5日以来,按照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指示精神,魏县大力开展河渠清理攻坚战,县级河长靠前指挥,乡镇部门共同发力,机械人员昼夜奋战,全县河渠生态环境得到了根本性改善。

县河长制办公室组织8名技术参谋每天督导分包河渠垃圾清理及排污口封堵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反馈县级河长,下发问题清单;在河渠沿线人流量较大的位置安装永久性河长制宣传标语21块;印发《关于严禁向河渠内倾倒垃圾、漂浮物的紧急通知》。

卫河只涉及我县张二庄镇,该镇党委、政府按照河长制各项工作要求,把河道整治、垃圾清理、环境保护作为当前的重点工作,不等不靠、积极行动,清理行动已基本实现常态化,取得了良好效果。

漳河沿线10个乡镇按照县级河长要求,积极开展堤坡、河滩内垃圾清理及主河槽内树障清除。

东风渠承担着向雄安新区输水的重要任务,我县作为引黄工程河北省第一站,保证水质、水量是第一目标。清理任务较大的张二庄、牙里、双井、南双庙、德政等乡镇大干快上,沿线垃圾已基本清除到位。

魏大馆排水渠沿线过村段多,村民乱倒垃圾、私设排污口较严重。北皋、大磨、野胡拐、仕望集、沙口集等乡镇全力组织人员机械开展清理,预计今天可全部清理到位。

环城水系是我县梨乡水城特色名片,县水利局、园林局、住建局及有关乡镇按照县级河长指示,全力对河渠内垃圾、水草进行清理,对沿线排污口进行封堵,预计今天可全部清理到位。

军留干渠、留固干渠县级河长坚持每天调度,各有关乡镇高度负责,全力行动。目前各乡镇垃圾点已清理完成,正在清理渠道内杂草及淤泥,预计今天全部完成。

超级支渠沿线的边马、大辛庄、大马村3个乡镇垃圾已基本清理到位,任务较大的双井镇预计明天可清理完成。

截止目前,全县共投入挖掘机80台,三马车300辆,运输车50辆,人员10000余人次,清理垃圾点430个,清运垃圾30000余方,封堵排污口20余处,有效改善了全县水环境。(徐天鹏)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