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民警利用电动车智能芯片迅速找到被盗车辆

2018-05-11 09:25:33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9时许,魏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受害群众陈某报警称:其停于魏县县城某医院院内的一辆电动三轮车被盗。指挥中心接到警情后,立即指派经文保大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经文保大队民警到达现场后,迅速调取该区域的监控录像。在调查过程中发现8日21时许,有两名形迹可疑人员在电动三轮车被盗现场徘徊并最终将该电动车盗走,办案民警立即锁定该两名男性犯罪嫌疑人。同时民警在询问被害人过程中,得到了重要线索,原来被害人陈某在其电动三轮车上安装了防盗芯片。办案民警随后联系物联网智能管理中心人员协助查找案件线索,9日12时许,民警通过该中心工作人员提供的有效方位,迅速抵达临漳县境内,并找到了被盗电动三轮车。

经数小时的蹲守,民警将销赃人员王某(31岁,男,临漳县人)抓获。在获得重要信息后,办案民警担心贻误战机,迅速对涉嫌盗窃的两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捕。经过近5个小时的侦查布控,终于将其成功抓获。经审讯,涉嫌盗窃的犯罪嫌疑人高某彬(男,38岁,内黄县人)、李某培(24岁,男,安徽人)因利益熏心,通过聊天工具相识并计划实施偷盗行为。

目前,涉嫌盗窃罪的高某彬、李某培和涉嫌掩饰隐瞒犯罪所得罪的王某已被我局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