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樊中青:严肃追责问责 用好执法利剑

2018-04-12 14:48:52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樊中青就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

严肃追责问责 用好执法利剑

4月10日上午,全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后,魏县迅速在县会堂小会议室召开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暨消防安全工作会议,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就抓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政府县长樊中青、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出席会议。

会上,围绕抓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政府县长樊中青强调:一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红线意识,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到实处,始终以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将安全生产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确保安全运行。二要用好执法检查这把“利剑”。要明确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各类事故隐患敢于亮剑、严格执法,加大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对存在非法违法行为的企业,要按照“四个一律”要求,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倒逼企业主体责任的落实。三要把追责问责作为推动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要求,切实履职尽责。凡工作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认真不细致导致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的,一律严肃问责,决不姑息。

政府副县长刘忠良也就抓好全县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要求全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清形势,突出重点,全力抓好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过细排查和消除隐患,落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上,县安监局局长贾晓春通报了全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宣读了《全县涉氨制冷企业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并对第二季度防范安全事故措施进行了具体安排。

各乡镇(街道办)党政主要领导、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一把手、各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