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

2018-03-20 16:35:02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9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听取“三助三办”开展情况和相关台账资料准备、精准脱贫宣传氛围营造、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扶贫政策培训、接待筹备及驻村工作队到岗等工作情况汇报,就全力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领导陶俊强、高信、闫欣欣、赵金刚、祁保平及县委办、政府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农工委、扶贫办、财政局、审计局、人社局等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有关县领导分别就承担的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并就进一步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讲了意见。县委书记卢健作重要讲话。

卢健指出,当前,国家评估验收即将开始,脱贫攻坚各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对于“三助三办”、政策培训等各项工作必须统筹考虑,合理安排,压茬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卢健强调,要浓厚精准脱贫宣传氛围。大力推进扶贫文化墙创建工作,以乡镇为主体,在每个贫困村的主要街道创建扶贫文化墙,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等形式,把各项扶贫政策、措施图文并茂展示出来。同时,通过创作反映扶贫工作典型人物事迹的精品文艺节目、开展优秀扶贫文章征集活动和评选最美帮扶人活动等,大力营造精准脱贫浓厚的宣传氛围。

卢健强调,要扎实做好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乡村两级主办,要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做好本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县直部门帮办,安排有实力的部门对乡镇开展对口帮办,帮助乡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农工委督办,加大对各乡镇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导力度,每个乡镇明确一名专职督导员,对乡镇历史遗留垃圾、死角死面垃圾清理及日常保洁情况进行专职督导,确保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卢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的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贫困退出各项工作。一是谋事要精心。脱贫攻坚工作对我县干部群众是一场大历练,在这场战役的主战场上,全县各级干部要把才能、潜力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展示出来,精心谋划好各项准备工作。二是干事要精细。各项工作要不厌其精、不厌其细、不厌其严、不厌其烦,每个环节、每个步骤都要做到细而又细、精益求精。要按照“痕迹化”管理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三是结果要精致。通过精心谋事,精细干事,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成效与质量,把精致的成果展现出来。

卢健最后强调,脱贫攻坚没有旁观者,近期要筹备召开全县贫困退出誓师大会,签订“军令状”、授予“攻坚旗”,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在贫困退出最后一战中找准自己的位置,贡献自己的力量,确保我县高标准、高质量完成贫困退出各项工作任务。(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