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迅速贯彻落实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

2018-02-27 09:07:57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6日上午,魏县在县小会堂收听收看全市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会议。会后,政府县长樊中青立即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市会议精神,对抓好全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上,樊中青指出,当前,魏县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形势极其严峻,与兄弟县所做的工作和上级的要求、群众的期盼相比,还有一定差距。各级各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清醒认识当前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落责落效,推动我县大气质量持续好转。

樊中青要求:一要点面结合抓好降尘处理。会后,住建、交通、园林等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按照各自职责,对因修建集中供暖工程而破损的路面进行补修,对主城区未达到硬化、绿化标准的裸露土地进行高标准硬化、绿化、美化,从根本上减少扬尘。同时,交通、交警、公安等部门要针对我县过境大货车过多的现状,深入分析原因、采取过硬措施,有效减少过境大货车数量,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二要系统推进增绿补绿。县委农工委、农牧、林业等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增绿”是改善空气质量的治本之策,及早谋划,统筹安排,切实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大力提高绿化覆盖率,持续推进“绿美魏州”建设。三要严格监管违法行为。各乡镇要对辖区内“小散乱污”企业再次开展全面排查,严防死灰复燃。规划、国土等部门要严格执法、关口前置,以对人民群众负责的态度,对未经规划批准私搭乱建的行为,早发现、早制止,全力维护规划权威、保障群众合法权益。(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