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5 11:10:04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3日上午,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县领导卢健、樊中青、陶俊强、杜章玉、苗俊岭、李庆民、王秀霞、林双廷、童明志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政府、县政协领导成员,法、检、公三长,武装部政委、部长,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和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卢健主持会议。

应出席会议代表269人,实出席代表26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依次通过了关于魏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县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魏县2017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财政预算的决议;关于魏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魏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以无计名投票的方式选举刘顺利为县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张德森、卢拥军等9人为县人大常委会委员。

卢健指出,魏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即将胜利闭幕。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依法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和选举结果,既体现了市委县委意图,又凝聚了人民意愿,对动员和激励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各项事业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对2017年工作给予肯定的同时,卢健强调: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更是我县脱贫攻坚、跨越发展、实现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宏伟目标的重要一年。前不久刚刚召开的县委十届三次全会,进一步明确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极大激发和鼓舞了全县上下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的信心和决心。这次人代会,又确定了具体奋斗目标和今年的工作任务,通过法定程序,把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制度化、具体化,并转化成全县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安排部署上来,强化为人民当家作主的主人翁意识,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倍加珍惜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强化落实,积极探索加强人大工作的新措施新办法,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奋力开创全县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

卢健要求: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

人大及其常委会是党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渠道和平台,人大代表也都是各行各业的精英和先进典型,都肩负着重要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将人大工作置于党的绝对领导之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和省、市、县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切实发挥人大常委会党组在人大工作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人大机关和人大代表中的党员,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带头以实际行动保证、维护、实现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为实现魏县跨越发展保驾护航。

二要围绕中心促发展

县委第十届三次全会和这次人代会上,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平安建设等八个方面举旗定向,针对党的建设、改革开放、依法治县、全民教育四大保障谋篇布局,作出了一系列正确决策和重要部署。县人大要围绕县委部署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市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把建设区域次中心城市作为凝聚人心、跨越发展的力量之源,在推动魏县“跨越发展、绿色发展、全面发展”的进程中,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最后决胜阶段,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深入调查研究,敢于大胆创新、积极建言献策,努力推动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县委、县政府决定成立县扶贫防贫救助基金,并首先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发出了捐款倡议。各位人大代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积极响应捐款倡议,并充分发挥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优势,影响和带动身边群众积极捐款捐助,努力在全县营造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全民参与、共助脱贫的浓厚氛围。

三要尽职尽责保民生

人大代表来自基层和群众,是下情上察、上情下达的“连心桥”,是县委、县政府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社情民意的“直通车”。要倍加珍惜荣誉、倍加恪尽职守、倍加奋发努力,在真抓实干的履职过程中,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认真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围绕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及时把基层实情和群众呼声反映上来,使县委、县政府的决策更加符合群众期盼、更能反映群众意愿,把县委的主张转化为广大人民的自觉行动,促进县委决策、人大决议和“一府两院”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群众工作,主动向群众宣传政策和法律法规,正确教育和引导群众依法有序表达自己的意见和诉求,确保社会稳定。要为民谋好利,坚持从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尽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要结合当前精准脱贫工作,主动承担帮扶责任,入村入户、真心帮扶,谋划致富产业、解决生活困难,为全县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四要强化自身作表率

全县各级人大组织要围绕打造代表机关和工作机关,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首要任务和不懈追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人大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不断加强作风建设、发挥代表作用、强化制度建设、推进工作创新、深化队伍建设、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卢健同志强调,新的时代催人奋进,新的使命任重道远,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开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市人大代表,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直单位一把手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