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召开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2018-02-05 11:08:09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2日晚,魏县召开县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征求各乡镇党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一把手对县委常委班子及县委书记的意见建议。县委书记卢健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主持会议。县领导魏志凌及部分县直单位一把手、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敞开心扉,直奔主题,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这一主题,在人才队伍建设、基层党组织建设、乡村振兴、教育卫生等方面畅所欲言,向县委常委班子及卢健同志提出许多具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卢健同志认真听取并详细记录了大家的发言,不时与大家交流讨论,会场气氛热烈。在听取发言后,卢健同志指出,大家都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为县委班子和我本人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相关部门要认真归纳梳理,按照此次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主题和聚焦的重点问题进行分类,原原本本报告给县委常委会班子。各县委常委要照单认领,全部接纳,抓好问题的整改,逐一做出答复。

为全面贯彻落实上级有关要求,开好各级民主生活会,卢健要求:

1、一定要正确认识和对待党内政治生活

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于各级党委正确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提升党的执政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中央省市县各级党委都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带着政治责任,过好党内政治生活,开好民主生活会。

2、一定要做好谈心谈话

开展好谈心谈话是开好民主生活的重要前提和基础性工作,各乡镇、县直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无论对上级还是同级,都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开诚布公、畅所欲言,把思想谈通,把问题谈透。

3、一定要开好各级民主生活会,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党的重要武器

党委书记、党组书记是开好高质量民主生活的关键,要正确对待,带头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把各级民主生活会开好、开出成效。

最后,卢健同志就进一步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讲重要意见。一要转变观念,依法行政、从严治党。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转变观念,主动接受监督,习惯于在监督之下开展工作。要加强对本部门干部职工、辖内企业业主的教育,增强纪律观念,树立守纪守法意识。加强对窗口服务单位干部职工进行规范化培训和管理,提升工作能力和素质,增强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发现问题要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解决,确保不出问题。二要强化纪律观念,深入开展反“四风”。当前,面临春节、市“两会”等关键节点,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纪律意识,严格按照中央省市要求,严肃各项工作纪律,在岗在位在状态,确保不出问题。三要严格保障贫困群众入股分红权益。加强对入股企业监管,明确乡村两级责任,绝不允许出现侵害贫困群众利益的行为。四要在全县各村推行敬老孝心卡制度。与全民教育结合,对农村老人赡养情况进行定期公示,加强舆论监督和引导,确保农村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五要扎实开展春节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组织开展好春节走访慰问活动,确保贫困群众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董迅就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讲具体要求,他要求:要对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归类,积极采纳,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创造条件。同时,要将意见建议反馈给县委常委班子有关成员,在工作中认真加以整改,确保落到实处。

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凌就做好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