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新闻聚焦

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2018-02-05 11:04:00 来源:微观魏县

扫码阅读手机版

2月2日下午,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各项议程,在县会堂胜利闭幕。会议号召,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一心,锐意进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而不懈奋斗!

县领导卢健、樊中青、杜章玉、苗俊岭、赵洪顺、张瑞荣、刘红娟、祁保平,政协秘书长杨文强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其他领导,法检公三长、武装部政委、部长,县政协往届领导也在主席台就座。

下午五点整,大会闭幕式正式开始。县政协副主席赵洪顺主持大会闭幕式。

大会审议通过了《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关于九届政协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决议》、《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政治决议》。

县政协主席苗俊岭以《立足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 在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进程中奋力开创政协事业新局面》为题作重要讲话。他指出,政协魏县第九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中共魏县县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体委员和与会同志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就要闭幕了。这次会议是在全县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会议认真听取了县委书记卢健同志的重要讲话,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县长樊中青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审议了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并选举充实了县政协领导班子和常务委员。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凝心聚力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苗俊岭同志强调,置身于伟大的新时代,人民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把中共十九大对人民政协的新要求落实到工作中去,准确把握人民政协在新历史阶段的重点任务,牢记历史使命,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要把为加快建设邯郸东部区域次中心城市献计出力作为工作主线,按照县委十届三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贯彻新理念、聚焦新目标、落实新部署,有效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更加务实创新的工作举措,更加质优高效的履职实践,奋力开创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

苗俊岭要求:

一是立足新时代,务必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开启政协事业新征程。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县政协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关于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的战略部署,积极引导全县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与县委在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行动上同步、工作上同力,汇聚推进魏县改革发展的强大正能量。

二是立足新时代,务必围绕中心顾大局,不断展现服务发展新作为。县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紧紧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履职尽责、献计出力。要围绕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开展协商议政,为县委、县政府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全县改革发展汇聚智慧、凝聚力量。要充分发挥政协协商式监督作用,助推县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促进更多要素资源向魏县聚集。

三是立足新时代,务必关注民生促和谐,充分体现履职为民新担当。要充分反映群众诉求,认真解决群众难题,着眼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深入调查,系统研究,提供务实可行的解决方案。要充分发挥政协平台优势,广泛动员广大政协委员和政协各参加单位,组织开展精准扶贫、捐资助教、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活动,千方百计帮助人民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四是立足新时代,务必提升能力重创新,切实树好政协组织新形象。全县政协委员要努力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和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努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切实发挥在政协工作中的主体作用、本职工作中的带头作用、界别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切实树好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县政协机关要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作风优良、学识丰富、业务熟练的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为政协组织和委员履行职能提供有力保障。

全体政协委员、驻县市政协委员参加了本次大会,市第九督查组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闭幕。(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