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县委副书记陶俊强督导调研“六查”回头看工作

2018-01-25 10:44:21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月24日上午,魏县县委副书记陶俊强深入沙口集乡马头村督导调研脱贫攻坚“六查”回头看工作。

在马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苗世忠家中,陶俊强详细了解了他的生产生活情况,认真询问了县安监局帮扶工作队的帮扶情况。当得知苗世忠对工作队帮扶很满意时,陶俊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指出,县安监局帮扶工作队要继续加大帮扶力度,结合贫困户实际情况,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因人制宜、因户制宜,在确保贫困户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的基础上,提高贫困群众满意度。

在马头村五保户赵佩学家中,陶俊强认真询问了他的生活情况、致贫原因、诊疗花费等情况,详细听取了马头村的整体情况汇报,就做好下一步脱贫退出工作陶俊强同志提出具体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

乡镇、工作队、督导组都要高度重视,坚决消除麻痹思想和过关思想,乡镇书记和乡镇长,必须亲自上阵,全面参与,既当督导员又当战斗员,通过入户全面掌握情况,摸清底数、找出问题,汇总上报。 要严格按照县下发的《脱贫攻坚“六查”回头看实施方案》要求进行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准确落实、精准到位。

二要抓住重点

在回头看过程中要善于抓重点,找关键, 重点就是建档立卡户中的五保户、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和已脱贫的收入边缘户。关键就是产业就业、人均收入和危房改造等方面。通过抓重点和找关键确保各项指标都达标。

三要用好防贫

在全面保障建档立卡户享受各项政策的基础上,乡村两级要根据当前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的实际情况,充分利用防贫保险政策,尤其是因病致贫上,要做到快排查、快上报、快救助,真正让防贫发挥作用,赢得群众称赞。(县委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