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水利局用“绣花”功夫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2018-01-22 09:23:09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是全县的头等民生工程,魏县水利局统一思想、精心组织、落实责任、精准发力,四措并举开展全面开展脱贫攻坚工作,确保承担的脱贫攻坚工作任务按期完成。

强化责任,提高站位

多次召开扶贫攻坚专题会议,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一项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来抓,将全局承担的脱贫攻坚任务分解到各股室(站),做到个个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责任。

统一思想,精准发力

水利系统“三助三办”人员坚持每周至少三次到分包贫困户家调查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同时将县委、县政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决心和毅力向他们做好宣传,用心用情用力为贫困户服务,共同商讨扶贫脱贫措施。

形成合力,狠抓落实

举全局之力,聚多方智慧,整合各方力量,下“绣花”功夫,做精准文章,以“队员当代表、单位做后盾、一把手负总责”的工作思路,制定魏县水利系统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充分调动水利系统方方面面的力量和资源,做到精兵强将到一线、解决困难在一线,切实将扶贫工作抓紧抓准抓到位。

聚焦重点,改善民生

制定魏县贫困户农村饮水安全实施方案,帮助贫困户免费安装自来水管,实行副科级领导挂钩制,做到每个乡镇有人包,定点负责工作的全面推进,截止目前已完成贫困户水管安装5300余户。(梁丽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