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捧回“金字招牌” 圆梦全省文明城市

2017-12-18 09:50:11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从河北发布获悉,魏县获得河北省第一届文明县城荣誉。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表示,省级文明县城代表着魏县的文明程度,是含金量很高的一项综合性荣誉,是魏县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的综合实力体现。此次文明县城创建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县创城办积极协调指导,全县各级各部门通力配合,抓硬件,上品位,齐心协力开展全民教育和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创建实践中提高全县广大干部群众的素质,经过两年多的努力,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据悉,这次文明县城评选工作是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意见》(冀发[2016]13号)和省文明委确定的评选工作安排,去年和今年分两次由省文明办委托第三方,按照从严把关、公平公正、确保质量的原则,根据《河北省省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河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体系》及这两个测评体系的《操作手册》,以实地暗访考察、入户问卷调查和网上材料审核三种方式对全省179个参评设区市和县级市、市辖区、建制县进行了综合测评。

在此基础上,严格依据参评城市(城区、县城)的2016、2017年两年测评成绩和职能部门把关、听取群众意见、进行综合计分、媒体集中公示等评选程序,严谨规范组织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评选工作。经省文明委审核,省委、省政府批准,确定了第一届河北省文明城市(城区、县城)名单,魏县以优异的成绩名列其中。(李伟 郭永强)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