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扶贫先扶志 气象送暖精准扶贫

2017-12-01 08:45: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由魏县气象局局长李丙科带队组成的扶贫工作队来到结对帮扶村牙里镇安庄村,对新纳入的4户贫困户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

“房子建的怎么样了?”“打算怎么过冬?”李丙科向结对帮扶对象安顺发仔细询问道。安顺发,家里三口人,本人体弱多病,妻子和儿子脑有残疾,了解到这些情况后,帮扶责任人为其发放了“医疗政策明白纸”,局长李丙科耐心细致地向他讲解了相关医保政策,并鼓励他马上就能住上新房子了,人活一口志气,一定要有过上好日子的信心。通过谈话了解,安顺发本人想贷款养羊。局长李丙科当即表示,为其争跑资金,帮助其养羊,同时为其联系医院做体检,检查身体健康状况。“感谢党和国家的好政策!我一定争取早日脱贫!”安顺发激动地说道。

之后,李丙科来到了王军臣家中。通过谈话了解到,王军臣,家里三口人,本人腿部残疾,无劳动能力,妻子轻微残疾,女儿在县二中上学。家中目前有养殖副业,其本人希望争取贷款,扩大养殖规模。局长李丙科仔细询问了在场的乡村干部,让他们帮忙联系优质猪仔和种羊,并要求我局帮扶责任人,为其争跑养殖贷款,为其女儿制定帮扶计划,购买相关学习用品、学习资料,为其女儿解决生活费。

随后,李丙科又先后来到宋连保、袁新社家中。宋连保,独身,五保户,居住条件较差,经常吃住在其侄子家中。袁新社,低保户,常年患有精神病,靠82岁母亲照顾,居住条件差。每到一户家中,局长李丙科都为结对帮扶户送去了建档立卡人口医疗政策明白纸、精准扶贫手册、精准扶贫资料袋,叮嘱他们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可以随时打电话,一定要有过上好日子的信心。局长李丙科要求我局帮扶责任人,主动与乡镇沟通联系,争取将宋连保、袁新社纳入明年危房改造项目中。

最后,在与村“两委”交谈中了解到,安庄村以前为漳河古道,村内耕地多为沙土,适合种植花生。李丙科表示,希望村内大喇叭能多广播宣传,提倡村民搞特色种植。同时,气象局会持续加强农村气象信息服务建设,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发展智慧气象服务,大力推进气象工作融入精准扶贫。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