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两癌”普查送家门 群众纷纷点赞

2017-11-08 09:52:57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政府真好,我们偏远乡镇的农村妇女如今在家门口就可以免费接受妇科病查治和‘两癌’(乳腺癌、宫颈癌)筛查,再也不用赶早往城里跑,也不用自己掏检查费了!”黄大姐是大马村乡北旦町村的一名建档立卡户。和黄大姐一样,11月7日,魏县大马村乡500多名育龄妇女在家门口接受了各项免费妇科病检查。

为助力“健康魏县”创建,早发现、早治疗“两癌”的前期病变,增强我县妇女定期健康普查意识,逐步提高广大妇女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今日,魏县大马村乡联合县妇幼保健院,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在全乡范围内开展以“关爱女性、珍惜生命”为主题的“两癌”免费普查普治项目。

为使此项工作顺利开展,大马村乡党委政府积极与县妇幼保健院密切配合,协调联动,秉持全面普查普治,建档立卡贫困户优先的原则,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立即行动,妥善安排。11月7日一早,县妇幼保健院的医卫人员一行20余人,携带乳透仪、阴道镜、彩超等设备深入大马村乡,我乡立即安排房屋、桌椅等办公用具,为普查普治提供合适场所。

二是积极发动,广泛宣传。广泛开展妇女病暨“两癌”检查项目“双免”政策和妇女健康知识宣传,帮助广大妇女树立文明健康理念,普及健康知识,提高普查意识;

三是全面普查,细致救助。按照普查工作计划和流程,统筹安排,在“两癌”普查工作中检出的可疑病例,进一步明确诊断,及时治疗,为全乡妇女健康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