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城市处处彰显文明

2017-10-09 09:4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郭海民)国庆假日期间,漫步在魏县城区的大街小巷,你会被这座城市的文明深深吸引。交警在街口指挥交通,志愿者在街头开展志愿服务,机关单位和商户门前悬挂的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五颜六色的鲜花、整洁的道路、醒目的公益广告……交相辉映,处处彰显着魏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带来的城市文明。

10月1日国庆节当天,正值人们探亲返乡、上街购物、旅游外出的黄金时期,魏县县城各个街道出行的车辆车水马龙,行人如织。上午10点左右,笔者在城区繁华路段魏都大街和魏州路十字路口看到,出行的车辆和过往的行人井然有序,没有出现交通拥堵的现象。原来,该县交警队工作人员早晨7点就按照职责分工上岗,在城区街道疏导交通。他们实行轮流上岗,中午吃饭时间不空岗,一直工作到晚上7点,一天上班时间12个小时,确保了车辆畅通出行。

“同志,请拉住孩子的小手,别让孩子乱跑,路上车多,照顾好自己的孩子。”“同志,请把电车放到这里,车辆锁好。”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受到过往行人的称赞,他们纷纷把美好的画面用手机记录下来,发到微信朋友圈里传播文明的正能量。在街头开展文明引导的是该县文明志愿服务者,他们主动放弃国庆节假日,身穿红色马甲、头戴小红帽,在城区街头有的擦洗防护栏、引导群众有序停放车辆,有的在城市公园、广场捡拾垃圾、擦洗坐凳,有的在汽车站、商业广场引领群众安全进出,有序购物等,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出行志愿服务,提升城乡居民群众文明素养,共同创建文明魏县。

走进该县奥林观邸小区,一面“创建文明县城,争做文明居民”的公益广告展牌和小区内液晶显示屏上滚动播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让人耳目一新,地面干净整洁,花草生机勃勃,文明标语提示牌随处可见,楼道墙壁洁白,邻里之间互帮互助,处处绽放着文明之花。小区文明关乎群众的切身利益,在创城上,该县十分注重文明小区的创建,在城区的各个小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基础设施大整修、小区绿化美化大提升、停车秩序大规范、社区文化大浓厚等,全力创建环境优美、和谐文明、温馨美丽的文明小区,形成创城美丽风景。

在县城居住退休干部陈大爷说:“走在魏县城区街头,街道干干净净,洒水车把地面喷洒的湿漉漉的,路两旁的绿色植物好看养眼,地面上喷写的‘关爱生命、礼让行人’宣传语规范着人们的出行秩序,城市公交车身上的公益广告是流动的风景线,魏县这座城市越来越文明,在这里生活真舒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