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会议

2017-09-18 09:09:00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15日下午,魏县在县大会堂召开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网格化管理和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县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指挥部指挥长樊中青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就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樊中青强调:一要切实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上要位。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摆上要位,切实增强危机感和紧迫感,消除侥幸心理和应付心态,做到真重视、真用力。二要切实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督导。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属地责任和行业主管责任,尽心尽力、硬化举措,再提标准、再加力度,以高标准整治、大力度推进、超常规手段确保“两降低、一达标”目标的实现。三要大力摸排整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的问题。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仔细梳理环保部交办的问题,按照“两断三清一绿化”的标准逐一整改落实到位。其他乡镇和部门也要举一反三,对辖区内可能存在问题的区域进行全面摸排、全面整改。凡是对存在问题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部门和乡镇责任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

就做好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樊中青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勇于担当。省级文明县城既是荣誉也靠实力,不仅是一张含金量高、极具价值的城市名片,而且对招商引资、发展县域经济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因此,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肩负起历史使命,以超常的努力、超常的举措、超常的责任担当,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二要浓厚氛围,发动群众。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既是工作也是责任。要继续推行好“六街”机制,同时,以快速度、广范围、有效方式,发动全县所有干部群众都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努力在全县上下形成“人人动手、个个参与”的创建热潮,凝聚创城的强大合力。三要扎实工作,打牢基础。要把创城过程作为提升城市建设与管理水平、提升广大居民文明素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过程,以更大的力度、举措和声势,集中消除各类不文明现象,使文明理念真正融入居民群众心中,化为群众的行为自觉和良好习惯。四要过细工作,严格标准。创建省级文明县城,既是考察也是考验。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照操作手册和责任分工,认真研究、深入研究,对号入座、主动担当,细致扎实开展工作,以超越标准、滴水不漏的过硬工作接受创城验收,为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良好基础。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推进省级文明县城创建指挥部副指挥长高信宣读了《魏县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网格化管理职责和分工安排》。

政府副县长刘忠良宣读了《魏县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通报了环保部交办的重点问题,并就做好环保部交办问题提出明确要求。

县城管局、住建局、教育局、园林局、交警队分别就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各乡镇向县政府递交了大气污染防治责任状。

县四套班子领导,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乡镇长,县直单位一把手,街道办、魏城镇涉及村支部书记,小区物业公司经理,城区内中小学校校长,县委宣传部、县创城办全体人员和县环保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魏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