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院堡镇岳庄村:村里来了城市娃

2017-09-18 09:07:30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妈妈,这条街道真好看,墙上还有村里的名人故事呢!”“奶奶,这地里种的是什么啊?”9月17日上午,魏县院堡镇岳庄村来了一批游客,他们有的是一家人,有的是好友相邀,慕名到村庄参观美丽乡村,到农业园区采摘花生、辣椒等农家秋果,在欣赏乡村美景之时,通过动手采摘,体验农家劳动的乐趣。

游美丽乡村,赏田园风光。成群结队的游客下车后,在镇村干部的引领下,他们参观了薛氏廉政文化一条街、街心游园、文化广场等村庄节点,在漂亮的文化墙前面,有的父母用手机给孩子拍照留影,并给孩子讲文化墙上有关村庄的廉政故事和村庄历史上的名人;有的老人让孙子、孙女在游园里荡秋千、玩滑梯……孩子们尽情快乐的玩耍,嬉笑打闹声回荡在村庄上空。

体农耕文化,学科普知识。游客们走进村庄扶贫产业园,绿油油的植物尽收眼底。李小明拉着奶奶的手好奇地问道:“奶奶,这是啥植物?”奶奶对小明说:“孙子,这是花生。就是我们在家里和饭店吃到的花生。”小明接着问:“怎么没有见到花生呢?”说着就给叶子上找。老人急忙拔起来一把,笑着说:“花生在这里,它结在地底下。”在场的大人都笑了起来。村干部领着城里的孩子们,到田地里的每一个地块儿认识玉米、辣椒、棉花、红薯、大豆等农作物,教孩子们学农事,从小养成热爱劳动,珍惜劳动成果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