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召开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

2017-09-11 10:05:56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魏县召开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

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魏县在县大会堂隆重召开庆祝2017年教师节暨优秀教师事迹报告会,总结回顾过去一年来全县的教育工作经验和成绩,安排部署新学年的教育工作,表彰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县领导樊中青、陶俊强、王秀霞、李燕、赵洪顺、张瑞荣出席会议。

会上,樊中青县长代表县四套班子向受到表彰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工作在教育一线的全体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慰问,向所有关心支持魏县教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樊中青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建设冀鲁豫三省交汇区域新兴中等城市的关键时期,正处在脱贫攻坚的冲刺阶段,尤其需要教育提供强有力的人力和智力支撑。

围绕进一步做好全县教育工作、发展全县教育事业,樊中青同志强调:

一是充分肯定成绩,正视工作差距,坚持问题导向发展教育事业。

近年来,我县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通过全县教职工的辛勤耕耘、共同努力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城乡教育日趋完善,教师队伍素质显著提升,教学成绩持续突破,集团办学效益初显,“学在魏县”教育品牌逐步形成。但同时,也应该清楚地认识到,教育事业的均衡发展、教育公平的真正实现,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不可能一蹴而就。因此,各级各部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穷县要办大教育”的理念不动摇,推动教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二是加快魏县跨越发展,实现魏县脱贫摘帽,必须推动教育事业率先突破。

当前,全球经济竞争已进入拼人才、拼科技、拼创新的崭新时期,就我县而言,教育是实现跨越发展的重要抓手、脱贫摘帽的重要途径,因此,要务必牢牢抓住教育这一根本,紧盯“学在魏县”教育品牌不放松,把教育资源变成发展资源,带动魏县经济社会发展;要全面构筑区域教育发展高地,为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用教育优势提升竞争优势;要发展好教育事业、维护好教育公平,以教育保障充实民生保障。

三是紧跟时代更新理念,奋力提升教育质量,加速打造冀东南区域教育中心。

魏县是人口大县,但不是人才大县,因此,要坚持普高教育与中职教育并重,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加大职教优惠政策支持力度,不断鼓励、引导学生就地转化为产业工人,为开发区的优秀企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要坚持县城教育与农村教育并行,不断均衡教育资源配置;要坚持义务教育与学前教育并进,真正筑牢教育发展基石;要坚持提升师能与熔铸师魂并驱,大力建设一流教师队伍。

四是优化教育发展环境,营造尊师重教氛围,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各级各部门乃至全社会,都要以支持发展的力度支持教育、以尊重教育的态度尊重教师、以关注未来的高度关注学生,为教育发展提供条件、营造氛围、创造环境,奋力开创全县教育工作新局面。

县委副书记陶俊强也讲了具体意见。

政府副县长李燕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教育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

赵秀兰、赵俊花、张丽红、王清华等优秀教师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部分县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表彰的先进个人代表、教育系统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县政府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