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行政审批局全员参与助脱贫

2017-09-08 09:34:1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全县农村脱贫攻坚“回头看”暨入户大走访活动动员会后,魏县行政审批局立即安排,制定具体实施方案,细化具体措施,积极稳妥推进。

认真学习扶贫政策。该局立即召开局全体会议,对县委书记卢健同志的重要讲话及《县农村脱贫攻坚“回头看”暨入户大走访活动实施方案》《精准识别贫困户相关政策解释》进行了认真学习,对精准识别、进入、退出贫困户相关政策解释进行了全面培训,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

严格大走访程序。该局按照县委安排,由两名副局长带队,派驻两个工作队,进驻到村。针对分包的北皋镇西张岗、王岗两个非贫困村的实际,全部14人分6组,由局长带队,利用一天时间,分别对两个村262户群众,逐户进行了走访调查,发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告全县村民书》,与各户群众逐一见面,按照“两不愁、三保障”和 “六不评”识别标准进行调查核实,农户填写了相关表格、签字确认,确定了初步贫困户名单,确保了走访信息准确无误。

客观公平评议。9月4日,局长带队,全体参与,对提交申请的28户农户,两个工作队再次进行了入户确认,填写《精准识别入户评估表》,对照“六不评”标准,召开了两村村民代表会议,按照“五必看”、“六优先”原则,对列入贫困对象的20户农户进行逐一民主评议,形成了初步名单,现正在两村显著位置公示。下步工作中,县行政审批局将按照县委安排,严格按程序逐步实施,确保脱贫攻坚任务圆满完成。(县行政审批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