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魏县反馈巡视意见

2017-08-14 09:39:2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12日下午,省委第一巡视组来魏县召开反馈意见会议,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史双胜向魏县反馈巡视意见并就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作重要讲话,省委巡视办正处级巡视专员李怀英就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县级巡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立著代表市委对魏县做好整改落实工作讲了具体意见,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李平安,省委巡视组成员正处级巡视专员曹进许、正科级巡视专员张超,市委巡察办主任李顺贞、市纪委办公室主任王世臣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其他在职的县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班子成员,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加了会议。

史双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魏县县委认真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加强班子建设,落实两个责任能力不断提升,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在此次巡视期间,魏县县委对巡视组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各级领导干部、广大干部群众热情关注和支持巡视工作,巡视工作联络组积极开展组织协调工作,有力保障了巡视工作顺利进行。

就抓好巡视整改,史双胜强调,一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充分发挥党委领导作用。要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四个意识,积极协调处理改革发展中的难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认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加大脱贫攻坚工作重视程度,层层传导压力,确保脱贫政策落到实处。二是严格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着力强化党的建设。要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生活若干准则》的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对党的建设缺失,党组织生活不规范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农村党组织建设,加强和改进县直部门党组工作,严格履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相关规定。三是认真落实两个责任,用铁的纪律从严治党。要高度重视领导班子成员及下一级负责人存在的廉政风险,压实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强化压力传导,落实、落细责任。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意见要重新处理,严格对照落实,有效运用四种形态,着力提升监督、执纪、问责的质量和效果。加大典型案件公开曝光力度,始终坚持正风反腐的高压态势。要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中,要对村痞村霸现象坚决打击。四是强化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要加强对扶贫领域资金和工作的监督,坚决向帮扶脱困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亮剑,聚焦重点突出问题,查精准、查参战、查账目,查真假,查走样。要强化项目监管,对扶贫重点项目进行拉网式排查,坚决杜绝漏洞,严防违标、窜标等问题发生,坚决纠正优亲厚友、形式主义、不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对扶贫领域问题线索,要优先处置挂牌督办。

就进一步做好巡视整改工作和县级巡查工作,李怀英强调,一是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突出加强党的领导,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坚持严字当头,敢管敢严,真管真严,常管常严。二是强化政治担当,落实主体责任。要加强组织领导,敢于直面问题。建立整改清单,狠抓整改落实。反馈整改情况,接受群众监督。围绕中心工作,促进改革发展。三是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求真务实,切实抓好巡查工作。县委要组织抓好本级巡查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县委五人小组和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及时听取巡查情况汇报,研究用好巡查成果。

就做好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刘立著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整体自觉和行动自觉。要高度重视巡视组反馈的意见,认真组织学习,深入领会精神实质。将整改的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务必将各项整改任务落到实处,整改到位。二要加强领导,切实抓好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各级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审视自己,认真对标检查,强化责任担当,一件不落、一招不让的全面彻底整改到位。三要查漏补缺,切实巩固好巡视整改成果。各级各部门要在完成整改工作的基础上,深挖问题根源,认真剖析原因,做到举一反三,进一步建立完善相关制度,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要通过整改问题工作,进一步转变作风,凝聚合力,把魏县经济建设的各项事项发展推向一个新的阶段。

县委书记卢健代表县委向省委巡视组和市委作了表态,坚决以高度的政治意识对待反馈意见、正视存在问题。我们坚决站在政治的、全局的高度,自觉接受、正确对待反馈意见,迅速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巡视组的要求上来,把行动落实到具体的整改工作中去,明确责任、倒排时间、挂账督办,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坚决以担当的政治勇气聚焦突出问题,明确整改方向。我们将严格按照反馈意见,全树牢“四个意识”,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持之以恒整饬作风,铁腕重拳惩治腐败,集中攻坚、动真碰硬,把各项整改工作往前赶、往实做,坚决全面整改到位。坚决以强烈的政治责任凝聚攻坚合力,确保整改到位。我们将坚决把整改落实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表率引领、强化倒逼推进、强化机制建设,以严肃的政治态度抓好问题的整改落实。并以此为契机,把整改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整改,统筹兼顾抓落实,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市委交一份满意答卷!(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