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城建工作调度会

2017-08-11 09:21:38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9日上午,魏县县委书记卢健主持召开城建工作调度会,听取城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研究谋划2018年城建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政府副县长索剑峰及县委办、政府办、住建局、交运局、规划局、国土局、城管局、园林局、街道办、魏城镇、德政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政府副县长索剑峰汇报了城建工作总体进展情况,有关部门和乡镇分别就各自承担任务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2018年城建重点项目工作谋划进行了深入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县委书记卢健就进一步做好城建工作讲重要意见。卢健同志指出,今年以来,城建战线有关部门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担当干事,国家园林县城创建成功,县城新区路网框架基本搭就,城区集中供暖顺利实施,城市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城乡道路欠账短板迅速补齐,城市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县委、县政府对此予以充分肯定。有关部门和乡镇要紧密结合省市“县城建设三年攻坚行动”,在过来取得较大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理念,奋发作为,确保2018年县城新区建设取得更大突破。

县委书记卢健要求:

要从规划、建设、管理着手,全力做好城建各项工作。

一要规划好。要立足于“梨乡水城·魏都+产业新城”这个定位,做好城市建设规划,明确老城区、县城新区、经济开发区三者关系,实现产城互动、融合发展。要注重文化挖掘,打造文化符号,丰富城市文化内涵。

二要建设好。要加大土地收储力度,做好新区建设基础性工作,确保新区建设按照规划顺利有序推进。要对县城进城口等城市重要节点部位进行集中整治,重点打造,建成亮点,建出效果。要加快剧院、体育场等公共服务项目建设,完善城市基本服务功能。

三要管理好。实施“拆违清零”行动,对城区违章建筑进行坚决清除,腾出空间建设绿地游园、停车场等公共服务设施,彻底疏解城市堵点。加大城市综合执法体制改革力度,理清城市综合执法体制,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要加快村改居体制机制建设步伐,研究社区治理方式方法,提升城中村环境卫生治理水平。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进一步做好城建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要突出重点、打造亮点、疏解堵点、聚力焦点,全力做好明年城建各项重点工作。(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