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召开2017年党管武装暨征兵工作会

2017-08-01 09:49:26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31日上午,魏县召开2017年党管武装暨征兵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认识、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魏县党管武装暨征兵工作新局面。县领导卢健、陶俊强、魏志凌、赵金刚及县人武部政委杨生龙、县人武部部长段良润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工委书记,各乡镇(街道)、县直工委专武部长、派出所所长,县直各单位一把手,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征兵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由县委副书记陶俊强主持。会上,县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魏志凌宣读了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关于表彰2016-2017年度武装工作先进个人的决定》;政府副县长赵金刚、县人武部政委杨生龙分别就去年以来党管武装及征兵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县人武部部长段良润宣读了《关于调整县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卢健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和人武系统按照党中央、中央军委和省市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的一系列改革部署,坚持党管武装原则和从严治党方针,在真抓实干中求发展,在改革创新中谋跨越,全县党管武装和征兵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特别是广大人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围绕全县中心工作,积极支持和参与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在项目建设、应急抢险、扶贫帮困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卢健强调,做好党管武装和征兵工作是实现强军目标的必然要求、是维护国家稳定的现实需要、是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一定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不断强化对党管武装和征兵工作的认识,把握重点,加强领导,切实做好党管武装和征兵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党管武装工作,卢健要求:

一要重武装。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学习,熟悉武装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切实履行好管方向、抓根本、议大事、解难题等各项职责,不断提高做好武装工作的能力。要进一步完善武装工作综合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军地联合督查,推动责任落实。二要建武装。要抓思想、抓队伍、抓制度,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中央军委和各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推进民兵队伍正规化建设,使党管武装工作更加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三要用武装。要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提出的“工业立县、人才兴魏”战略,主动投身到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围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及争创双拥模范县等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同时,要时刻做好应急应战准备,加强实战演练,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工作。

就进一步做好征兵工作,卢健要求:

一要强化工作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切实负起征兵工作领导责任,确保征兵各项要求落实落地。二要确保兵员质量。各乡镇、各部门要讲政治、讲大局、讲纪律,严格执行上级征兵命令和有关要求,将政策原原本本传达到基层。要进一步强化政策观念,确保征兵政策规定得到全面落实,切实维护征兵工作的严肃性,确保征兵质量。三要坚持廉洁征兵。县征兵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各乡镇,要带头讲政治、树正气、刹歪风,坚持按政策规定、组织程序办事。建立健全监督机制,充分发挥廉洁监督员的作用,对违反征兵政策规定的人和事要一查到底,严肃处理。

卢健同志强调,各级各部门和县人武系统都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为开展武装工作提供坚强保障。一是领导力量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武装工作作为应尽之责,分内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二是国防教育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责,全力抓好全民国防教育,通过抓对象、抓队伍、抓载体、抓典型,在全县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生动局面。三是服务保障要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对武装工作高看一眼、厚爱一层,在方方面面搞好服务,认真落实拥军优属、军转安置和大学生兵员待遇的各项政策,最大力度地支持武装工作,为官兵解除后顾之忧,为党管武装工作提供强有力的保障。(魏县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