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中心城区小循环精品线路整修快速推进

2017-07-31 15:30:39 来源:微观魏县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国家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中,魏县住建局承担了中心城区小循环精品线路改造施工任务。工程施工中,该局克服困难、创新举措,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全力加快推进该项工程建设。

长期以来,魏县城市建设重点在外围,打造的精品线路也多在中心城区以外的其它道路,致使中心城区市政基础设施档次低,建设标准亟待提高。在此次国家园林县城创建工作中,县政府适时提出了改造建设中心城区小循环精品线路的施工任务。重点对魏州路(礼贤街至魏都大街)、魏都大街(魏州路至开元路)、开元路(魏都大街至礼贤街)、永乐街(开元路至魏州路)4条道路、全长1531米的路段进行整修改造,主要包括更换人行便道17221平方米,路沿石3062米,检查井、收水井126套,更换树坑石603套。

具体施工中,该局克服道路交通拥挤、施工环境复杂等实际困难,采取设置警示标志、规范物料堆放、错时施工等措施,保证该项工程顺利推进。一是设置警示标志。在该路段周边各交通路口设施警示标牌,并在施工路段两侧拉起警戒线,提醒居民和过往车辆提前绕行其它路段和注意安全。二是规范物料堆放。设置了专门的物料堆放场所,做到随用随运、随用随取。对现场放置的路沿石、砂石物料做到规范堆放和覆盖。三是错时施工。在做好平时施工的同时,利用夜间、早晨等行人、车辆相对较少的时间段,加快废料清理和改造施工进度,最大限度减少道路施工给居民群众造成的影响。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累计清理旧便道1.6万余平方米,栽植路沿石1600米,铺设花岗岩便道砖4000余平方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