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申文峰:扎根农村教育 书写无悔人生

2017-07-13 09:42:37 来源:微观魏县

以人为本,打造一流教师队伍

社会的竞争是人才的竞争,要出人才,必须靠教育,人才的培养必须从小学抓起。作为一名农村教育工作者,如果适应不了现代教育发展的需要就会被时代所淘汰。

繁忙工作之余,申文峰不断加强自身业务学习,参加校长培训班学习,同时不定时地听课、评课、导课,全面提升自己的教学和管理能力。

多年的教学和管理实践,申文峰深谙“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的道理,只有一只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才能培养出高素质的学生。他在抓“师德、师能、师表”教育上狠下功夫,经常组织教师学习,制定了详细的教师培训计划,及时向教师们推荐教育教学方面的书籍,鼓励青年教师做好读书笔记,年龄较大教师积累读书文摘,在校园内大兴学习、研究之风。组织教师进行新课程标准考试、教学管理规范考试等,进行新课程培训、计算机培训、全员网络培训,使全校教师的专业素质大大提升。并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等方式,开阔教师视野,从理念和业务等多角度提升教师的理念水平和专业素质,让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手段在学校教学过程中得以应用。

校长的一言一行都会潜移默化地影响着教师,正气、凝聚力是一个集体不断发展向上的不竭能源。做为校长,申文峰时刻注意、约束自己的言行,处处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校内校外、事无巨细,都要了解情况、妥善解决;课堂内外、教师学生,都在用爱的力量去感召……

从担任校长职务以来,要求老师做到的他首先做到,要求老师不做的他从不越线半步。节假日和寒暑假,更是牵挂着学校的平安,一心扑在学校的工作上。更不利用职权为自己或家人谋私利,做到合理开支,手续清楚。生活中,更是给教师们一个无微不至的关怀。有一次,几位教师周日不回家,申文峰给他们端来热腾腾的饺子,问寒问暖。一位教师生病,他和学校其他老师多次前去看望,令生病的老师及其家人深受感动。这些都是他工作生活中不可累述的小故事。也正是这点点滴滴的小事,凝聚了学校的全体教职工,使北街小学教职工形成了一个强有力的战斗集体。

同事王学峰说:“申校长是一个讲原则、讲奉献的人,更是一个耿直、善良、热心帮助他人的人。他非常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常和我们促膝谈心,正是他这样的工作作风和个人魅力,让这所学校朝着县域南部名校的目标不断前进着。”

从教30多年,申文峰用实际行动诠释“无愧我心”,一颗共产党员的良心,一颗教育工作者的爱心。由于工作业绩突出,他先后获得多项荣誉。2015、2016年连续两年被县教育局评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邯郸市教育系统劳动模范等。(刘 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