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人文历史

申文峰:扎根农村教育 书写无悔人生

2017-07-13 09:42:37 来源:微观魏县

“知我者谓我心忧,不知我者谓我何求”。岁月更迭、四季轮回,他用满腔热忱经营和守望着自己“精神田园”,用全部身心践行着曾经许下的诺言,用执着的信念擎起了农村小学教育的一片蓝天——他就是回隆镇北街小学校长申文峰。

以校为家,为孩子们办所好学校

申文锋出生在一个教师家庭,从小对教师职业就产生了无限的热爱和向往。1984年毅然选择了教师的职业。巴斯德说过:工作随着志向走,成功随着工作来。

申文峰深知一个好校长就是一所好学校。刚上任时,全校只有5个教学班,在校生100多人,办学条件非常简陋,教学设施匮乏,学生基础差,教师工作热情不高,学生流失现象特别严重。面对学校发展的困境,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眼睛,他没有退缩,而是积极地投身于学校的建设和管理中。他以校为家,在忙完教学、管理任务后,奔走于多个部门,将学校发展的困难向各级部门反映,争取多个部门的支持。争取到资金后,他积极改善学校的办学条件,先后建起了两座教学楼、购买了大批电教设施、美化了校园、改善了师生生活条件等,特别是解决了学校篮球场、水泥路、自来水等困扰学校发展的“老大难”问题。并装备了多媒体教室、计算机教室、实验室,保证了现代化教学及学生实验课程的需要,彻底改善了工作环境和学习环境,教学成绩也逐年上升,该校连续几年在县镇抽考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经过几年的艰苦创业,教学条件的改善、教学成绩的不断提升,极大地提高了北街完小的声誉,吸引着方圆几公里的学生纷至沓来,如今的北街完小已经达到了9个教学班,在校生增至500多人。

申文峰说:“我是一名农村学校校长,我没有别的愿望,只想为这一方百姓的孩子办所好的学校,让孩子们能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受到良好的教育。”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