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开展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拉练活动

2017-07-13 09:35:56 来源:微观魏县

7月11日至12日,魏县开展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拉练活动,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带领县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有关县直单位一把手深入全县22个乡镇(街道办),就我县2017年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进行集中观摩。

在两天的时间里,县领导和各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顶着酷暑,在路边、到村庄、进农户、入企业,对我县22个乡镇(街道办)环境整治、美丽乡村、扶贫产业各个观摩点,逐一进行认真观摩,了解每个乡镇(街道办)各项工作进展情况、推进措施、取得的阶段性成效。大家在观摩中,互相学习长处,相互借鉴经验,取长补短,在观摩交流中,进一步提高认识,共同取得进步,促其工作质量大提升。

一路走,一路看。邯大线沙口集乡大庄段、边马乡罗屯路口、院堡镇市场、双井镇双南村边马路口、牙里镇母街与西长兴交界处、张二庄镇政府驻地、野胡拐乡蔡小庄大桥北等一处处机器声轰鸣的环境整治现场,拆出了乡村环境的洁净美;东代固镇杏鲍菇种植、沙口集乡刘屯村扶贫微工厂、大辛庄乡庙东村服装加工厂、大马村乡西八里核桃种植基地、街道办三田村充气玩具加工厂、北皋镇构树种植基地、张二庄镇百缝线厂、回隆镇北街村亿新毛绒加工点等一个个充满活力的扶贫产业,寄托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希望;东代固镇张固村、魏城镇东南温村、德政镇前小寨村、牙里镇西南庄村、仕望集乡崔阁村、双井镇姬照河村、北皋镇后石岗村、车往镇前仓口村等一座座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描绘了群众生活的幸福家园。

每观摩完一个地方,参加的县领导、乡镇党委书记、街道党工委书记及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对所观摩的乡镇(街道办)环境综合整治、脱贫攻坚、美丽乡村三项重点工作进行实名公开打分,大家亮成绩、比干劲,晒短板、查不足,激斗志、展活力。

此次开展的全县重点工作观摩拉练,乡镇(街道办)辖区内农村(居委会)环境综合整治力度大,效果明显;驻村工作组结合村情实际,做到因村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精准扶贫产业,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扶贫效果;美丽乡村建设立足长远,按照各自的规划设计,各村(居委会)基础设施建设更加完善,打造了一批公园、游园等精品节点,全面提升了村庄品味和特色。全县重点工作现场观摩拉练活动的开展,集中展现了全县重点工作建设的成效,为下一步工作的开展凝聚了力量和信心。(张 佩 孙帅锋 李亚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