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 :医务人员到基层为群众免费体检

2017-06-28 16:47: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佩、刘卫民、王洪雷)“这么热的天,医生到企业来给俺量血压、抽血,做检查,对于检查结果存在的身体情况,医生告诉俺平时饮食上需要注意的问题,他们一上午也没有休息一会儿。”检查完身体的工人李强高兴地说道。

近日,由魏县卫生计生部门组织县级医疗专家和精干医务人员,到河北晶通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奥科亚包装材料有限公司等企业,为300多名农民工进行免费健康体检。在活动现场,医疗服务人员为工人免费检测血常规、肝肾功能、心肺活量、量血压等体检项目,接受他们健康咨询,为他们建立了健康档案,并向他们发放健康素养、计生常识等宣传材料,让工人了解计划生育工作条例、计生新政策等有关内容。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卫生计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在全县倡导和践行健康促进理念,实现健康促进与教育广泛覆盖,促进人口健康素养水平提升, 该县卫生计生部门抽调计划生育技术服务站业务骨干和中医院专家医生,组成专业医疗团队,深入企业、农村、学校等地,为农民工、留守老人、留守妇女、留守儿童免费进行健康体检,开展健康促进与教育活动。

6月21日至22日,该县卫生计生部门医疗服务人员到牙里镇张辉屯村小学,按照中小学生健康体检表的项目,认真细致地对该校320名留守小学生免费进行了抽血化验、肺活量、口腔等健康项目的体检,并建立了健康档案。

截至目前,该县卫生计生部门已经为5家企业 896名农民工、2所农村小学 526 名留守儿童,4个乡镇5个村的1851名留守老人、2139名妇女进行了免费健康体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