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文学一教一·文明伴成长”馨香校园

2017-06-28 09:21:35 来源:微观魏县

6月26日下午,魏县“文学一教一·文明伴成长”活动启动仪式在县二中举行,十余位诗人、作家现场与文学爱好者见面对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文学一教一·文明伴成长”活动是一项旨在培养文学人才,搭建文学平台,打造“梨乡文学”品牌的文化建设工程。由县委宣传部、县文联主办,县作家协会、县诗词楹联协会承办,县二中为活动试点,组织优秀作家、诗人组成文学服务志愿者、文明创建志愿者队伍,对文学爱好者进行文学帮教、文明引导。通过多种形式的帮教措施,基本实现有帮教能力的志愿者全部参与,责任到人、一包到底,力争一年内使帮教对象文学水平明显提高,基本能够达到市、县级作家协会、诗词楹联协会入会条件。通过帮教活动影响,使广大市民文明素质明显提高,为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创造必要条件。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高信对县文艺界开展“文学一教一·文明伴成长”活动的意义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活动参与者珍惜时机,真教实学,因材施教,务求实效,形成科学帮教机制,打造魏县文学品牌,推进魏县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社会文明不断进步。

启动仪式后,县作协副主席、文艺志愿者申天印以《一篇好文章是怎么来的》为题为200余名文学爱好者讲授了一堂文学公开课。(赵会喜)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