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石家庄市魏县商会举办首届“商会孝道节”

2017-06-20 09:54: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会员正在给自己的父母洗脚,表达孝心。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 张晓熙)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宣传孝道文化,6月18日,父亲节当天,石家庄市魏县商会邀请部分在石家庄市工作过的魏县籍老领导和会员的父母欢聚一堂,举办了首届“魏县商会孝道节”。

2016年,石家庄市魏县商会成立,商会以弘扬孝亲敬老中华传统美德为宗旨,大力提倡“孝乃百行之本,众善之初”的孝道理念,决定在今年6月份举办魏县商会孝道节,邀请会员六十岁以上的父母参加,和会员一起将中华孝道文化传承下去。

老寿星笑容满面,正在切蛋糕。

孝道文化节现场摆放了中华传统二十四孝故事图版,解释“孝”字的由来和有关“懂感恩、守孝道”的故事,会员给自己的父母现场洗脚,商会领导向到场的老人敬酒,对过生日的老人祝寿,集体敬礼行孝。被邀请的会员父母和会员对中华传统道德文化“孝道”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和体会,认识到遵守道德、善孝为先,是民族的传承,让父母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是做人的基本准则,是一个民族的生命力,也是社会和谐的思想道德基础。

商会会长郭瑞峰说:“举办孝道节的目的是让会员把尊长孝亲、感恩父母付诸实施,抽出一点时间,把孝心带回家,用最大的能力来孝敬父母,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