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四加强”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2017-05-31 17:0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佩、李志国、郭海民)小麦收获在即,魏县农牧部门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积极采取措施备战“三夏”生产,确保小麦颗粒归仓,农民增收。

加强小麦管理。科学指导群众浇好麦黄水,喷施叶面肥,防止干热风带来的不利影响。按照“适时抢收,颗粒归仓”的要求,集中力量,适时收割。同时,积极推广秸秆还田技术,提升综合利用能力,提高土壤肥力,减少环境污染,严防焚烧秸秆烧伤幼苗。

加强农资监管。该县农牧局进一步加大对农资市场监管力度,详细掌握其货源流通渠道、品种、数量、质量等情况。公布农资打假举报电话,建立健全举报奖励机制,并通过采取突出检查、重点抽查、拉网式排查等多种形式,对农资经营大户、农资生产企业、经营门店、农资集贸市场以及城乡集散地进行全面清理整治,重点开展玉米种子、化肥等农资检查,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物资。

加强车辆保障。该县农机局对全县农机手开展技术培训,安排专人对收获机车辆进行检修,并成立技术服务保障小组,在小麦收获时期,到全县各乡镇农田巡回开展技术服务,确保收获机安全高效作业。同时,对于机器较少的乡镇或地段,及时调配机器进行作业,小麦实现及时进仓。

加强技术指导。该县在县电视台、县电台、《新魏州》报开设了《农事指南》栏目,通过流动宣传车、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推广玉米优质品种种植新技术,进一步提高优种覆盖率,增强市场竞争力,确保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同时,充分发挥农技人员作用,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业生产,加快小麦收获进度和玉米播种进度。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