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两人荣获市“最美医生”和“美丽医护人员”

2017-05-22 09:18:09 来源:微观魏县

5月18日,全市卫计系统宣传工作会议在邯郸召开,各县(区)卫计局和市直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宣传科长以及在全市卫计系统中评选出的“美丽邯郸·最美医护人员”和“美丽邯郸·美丽医护人员”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了这次会议。

魏县身残志坚、自学成才的医生卢志军荣获2016年度“美丽邯郸·最美医生”荣誉称号,魏县老字号“峪和堂”中药铺的第四代传人、乡村医生陈瑞民荣获2016年度“美丽邯郸·美丽医生”荣誉称号。

邯郸市卫计委主任周海平为荣获2016年度“美丽邯郸·最美医生”和“美丽邯郸·最美护士”颁发荣誉证书,并发表重要讲话。

卢志军,现年53岁,魏县车往中心卫生院中医科主任,中医副主任医师。他3岁患小儿麻痹症,落下双下肢残疾,但他身残志坚,热爱生活,靠着亲人的帮助和双拐的支撑,刻苦学习,顽强拼搏,从一名处处需要别人帮助的残疾人,成为一名能时时刻刻帮助别人的白衣天使,近年来,《燕赵都市报》、《邯郸晚报》等多家媒体报道其感人事迹。

陈瑞民,魏县边马乡任骈村乡村医生、村卫生所所长、共产党员。他出生于中医世家,是魏县老字号“峪和堂”中药铺的第四代传人,行医30多年来,在乡村医生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时刻把群众的生命健康放在心上,全力维护一方百姓的健康安全,村里的农家院落留下了他无数的脚印,乡间小道洒满了他坚实的足迹,他在农村的医疗岗位上,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基层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县卫生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