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农民增收农业增效 魏县“红盾助农”在行动

2017-04-19 09:32:18 来源:微观魏县

为全面助推农业供给侧改革和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魏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开展“红盾助农”专项行动。

一是开展政策法规服务。加强《合同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合同违法行为监督处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的学习培训,为涉农主体签订履行合同11份。其中,指导农地流转签约4份、指导农地入股签约5份,指导订单农业签约2份,并积极为申报注册商标、知名商标、著名商标、驰名商标提供法律咨询和精准服务。

二是支持发展农业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认真落实支持“三农”发展的各项扶持措施和优惠政策,简化登记程序,提供便捷的市场准入服务。加强行政指导,鼓励帮助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指导农业企业拓宽融资渠道。

三是强化涉农合同监管。重点检查涉农企业和农产品经营企业,并向农民提供生产资料信息和技术服务合同、土地流转、农产品购销等涉农合同,及时发现和提醒纠正涉农合同中出现的问题。对已经发生纠纷的,积极开展行政调解,避免损失扩大,切实保护涉农合同双方当事人的权益。

四是加大农资市场专项整治力度。突出重点地区、重点季节、重点市场、重点品种,认真开展“红盾助农”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查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坑农害农行为,严厉打击制作、发布虚假农资广告违法行为。

截至目前,县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96人次,检查农资经营户175户次,发放合同示范文本50份 ,查处涉农案件11起,为农民群众挽回直接经济损失28.6万元。(刘现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