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做大做强三大产业

2017-04-08 15:3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卢健说,近年来,魏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三大主战场”之首,全员招商引项目、聚产业,加快产业聚集,极大地提升了县域经济实力,增强了发展后劲。

大力培育主导产业。依托现有产业优势,积极承接好大唐魏州热电联产、中储粮魏县分库改扩建等央企投资项目,力促中加艾斯特瑞亚盘式制动器、君恒医用玻璃、量子点新材料、远邦制药、台资二期等项目投产达效,加快推进快科电梯、宗申新厂区、科技孵化基地、美途高端紧固件、桑德二期、农林资源等重点项目建设,壮大产业规模,延长产业链条,提升产业层次,把先进装备制造、木材优化深加工、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三大产业打造成支撑县域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

积极推进开放招商。一是紧抓国务院国资委对口帮扶机遇,进一步加大对接央企力度,广泛寻求与央企在项目、资金、技术上的合作,着力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二是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分工协作重大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倡议,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主动对接、及时跟进,引进一批战略投资者和兴县立县的产业项目。三是强化“引凤还巢”战略,充分发挥好政府经济顾问、魏县各地商会、魏县籍在外成功人士的引领作用,深入挖掘30万在外老乡的投资潜力,充分借助冀商回归的政策优势,实现魏商大回归。

发展壮大现代服务业。加快发展生产性服务业,为开发区企业生产搞好配套服务;积极推进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在商贸流通领域应用,打造线上线下一体的现代商贸物流体系;大力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丰富社会化养老、家政、物业、医疗保健等新兴业态,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创新发展金融服务业,引进银行分支机构,培育壮大金融租赁、信用担保、股权融资等金融业态,培育支持企业上市,巩固金融生态县创建成果。

加快推进开发区建设。完善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和配套服务机构,做大项目建设平台,加强投融资平台建设,全面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推动开发区提档升级,打造全市开发区改革样板,建成省级高新技术开发区,争取河北省工业转型升级试点示范县。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