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坚决打赢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2017-04-08 15:2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市人大代表卢健说,魏县作为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在做好精准扶贫脱贫工作上,我们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已脱贫人口的巩固提升。矢志不渝抓项目、聚产业,迅速把县域经济做大做强,提升公共财政支出能力;大力发展产业,尤其是要把“股份合作+一户一棚、一户一牛”精准扶贫机制做深做实,加强金融支持和信息技术指导,提升经济效益,强化监督监管,确保群众收益;把143个贫困村全部建成美丽乡村,彻底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另一手抓现有贫困人口脱贫攻坚。用绣花的功夫,精准施策,精准滴灌,靶向治疗,提升扶贫成效。

一是开展“回头看”,完善医疗、养老、低保等“五证一册”,彻底摸清底数,精准识别贫困人口。二是再发展一批灯饰加工、梨木厨具制作、箱包制作、食用菌种植等家庭手工业专业乡、专业村,让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致富。三是抓实劳务输出,特别是加强对贫困家庭劳动力的职业技能培训,对贫困家庭学生接受职业教育实行“上学就业政府全包”,促使农民工由务工型向技能型、创业型转变,提高工资性收入。四是对贫困家庭毕业大学生进行摸底,协调央企落实就业,或帮助进入创业孵化基地,提供贷款、场地等创业服务,推动自主创业。五是加快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坚持新区和产业园区“两区”同建,让贫困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六是加强“一帮一”结对帮扶,市县3300多名党员干部和106个党组织,结穷亲、谋富路。七是强化政策兜底,特别是针对因病返贫问题,对贫困人口参加合作医疗费用给予补助,实施基本医疗、大病保险、大病救助三重保障,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