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卢健、樊中青等县领导调研生态旅游工作

2017-03-22 09:23:38 来源:微观魏县

又是一年花开时,在魏县第十七届梨花节即将到来之际,县委书记卢健,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先后深入与时俱进文化广场、墨池·礼贤台、美丽乡村后闫庄、古漳春韵、勤廉文化公园、神龟驮城文化公园、柴家园子等景观节点,调研生态旅游建设工作。县领导陶俊强、闫欣欣、魏志凌、李燕及县委办、政府办、农工委、园林局、水利局、东代固镇、魏城镇等有关部门和乡镇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每到一处,卢健、樊中青一行都认真查看景点周边停车场、厕所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详细听取各景点迎接第十七届梨花节准备工作进展情况,并现场查看环城水系引水、蓄水情况。卢健指出,近年来,“梨乡水城”已成为魏县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最大特点和优势就是以“花”为媒、“水”为魂。但目前,由于正处于春灌时期,县城周边河湖水系出现了明显下降,水利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措施,加大引水、调水力度,在梨花节到来之前完成蓄水工作,全力确保梨花节期间河湖水系水位充足。要进一步做好景点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对于景区周边私搭乱建违章建筑要进行坚决清理,全力做好梨花节期间交通、安全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第十七届梨花节胜利举行。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卢健要求,一要做好景点维护提升。有关部门要对各景观节点所有景观设施进行一次全面检修,做好日常维护工作。要深入挖掘先秦、战国时期历史文化元素,将战国时期魏文化充分融入景观节点建设当中,大到景观设施,小到景区指示牌,都要体现古色古香。要以细致、精致的标准做好重要节点的改造提升工作,将每一处景观节点都打造成为一幅色彩丰富、层次突出的优美画卷。二要加快景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重要景观节点停车厂、特色餐馆等配套设施建设进度,提高景点综合服务能力。三要加大宣传力度。今年魏县打造的景观节点多达16个,有关部门要通过多种途径,创新宣传方式,进一步扩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游客来魏县观光旅游。

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樊中青也就进一步做好生态旅游工作讲了具体意见。他指出,要做好各景观节点环境维护,对于破坏景观设施的违法行为要严厉打击,狠抓典型。要进一步扩大梨树种植面积,做好各景点绿化、亮化、美化等工作,全面提升景点档次和水平。(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