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交通运输局打造精品线路、改善路域环境

2017-03-21 09:58:10 来源:微观魏县

为加快我县公路标准化建设进程,进一步提高城乡公路养护和管理水平,县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要求,以境内老定魏公路(广平界至蔡小庄漳河大桥)为样板,积极开展城乡公路两侧集中综合整治工作,以点带面,努力打造一条精品线路。

针对此次治理行动时间短任务重的特点,该局主动联系相关乡镇和单位,对干线公路沿线居民、商铺进行《公路法》、《公路安全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增强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同时,该局采用机械配合人工作业的方式,重点对公路及边沟内的垃圾进行清除,对路肩边沟进行平整、补栽绿化苗木,增设、维修和更换交通标志、附属设施,及时处理各种路面病害,确保道路畅通行车安全。

该局强化路政执法力度,对公路沿线违法建筑、私填边沟、擅自设立非公路标志、乱堆乱放等影响公路安全畅通的违法行为进行了集中整治。增强养护和路政部门间的联动,加强协作,建立路政与养护快速反应相互联动机制,提高对路面路肩垃圾堆放物、路面病害的发现及处理速度,做到早发现早清理,确保此项活动治理效果的持续性。

同时,该局为进一步优化、美化干线公路环境,提升魏县整体形象,计划投入资金469.3万元,对境内邯大公路(魏县北环段)中间隔离带和新定魏公路进行绿化改造提升。目前该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争取本月底完成绿化提升改造任务。(县交通局)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