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社会民生

魏县回隆镇强力推进2017年各项重点工作

2017-03-09 10:20:58 来源:微观魏县

3月7日上午,回隆镇召开镇村干部大会,传达县“两会”精神,并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镇党员干部职工,各村支部书记、村主任,镇直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制定宣读了《回隆镇关于加强对农村“两委”干部考核管理的实施意见》、《回隆镇关于加强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回隆镇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管理的实施意见》等文件。镇党委书记贺拥军同志首先向全体参会人员传达了县“两会”精神,并就信访稳定、大气污染治理、植树造林等重点工作以及2017年工作谋划进行进一步强调和动员。2017年回隆镇的整体工作思路为:构建一个机制,提高两个水平,抓住两个重点,实现两个突破。

构建一个机制:制定完善镇村两级干部考核管理机制,实行农村党支部书记和镇干部述职评议制度,彻底解决镇村两级干部“干好干坏一个样”问题,将镇村干部工资发放与工作实绩挂钩,充分调动镇村干部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建立一支干事创业、干净担当的镇村干部队伍。

提高两个水平:

提高城镇管理水平。通过建立专职城镇管理队伍,完善城镇管理制度,加强城镇基础设施的管理和维护,不断实现管理队伍专职化、管理职能多元化、管理目标明确化和经营管理市场化,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实现城镇环境洁、净、美,完善城镇功能,全面提高城镇管理水平。

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水平。建立完善农村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机制为目标,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尝试公司化运作管理,努力实现农村环境整治走向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轨道。一是进一步严格标准,明确条件、落实待遇、建立健全镇村两级保洁队伍,实行统一领导、统一管理、工资统发、经费统筹,打造一支精干的农村环境卫生保洁队伍。二是逐级落实保洁范围和保洁责任,实行垃圾定点存放、定时收集、定期转运,完善农村垃圾“村收集、镇转运、县处理”无害化垃圾处理模式。三是进一步加强农村垃圾收集、转运硬件建设,配全收集转运设备和工具,减轻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进一步加大农村保洁费征收力度,做到应收尽收、专款专用,为农村环境卫生整治提供经费保障。

抓住两个重点:

抓好信访稳定。一是思想认识要转变,镇村两级干部要切实认识到信访稳定工作的重要性和复杂性,将信访稳定牢牢抓在手上、放在心里。二是隐患排查要经常。做好日常排查,早发现、早处理,处理各种隐患矛盾要及时。三是要带着感情做工作,真心为群众解决问题。

抓好土地管理。土管所、城管办等部门要通力协作,切实负责,强化耕地占用税征收,不断筑牢耕地红线意识,确保土地资源的合理利用,严禁各类私搭乱建、乱占耕地行为。

实现两个突破:

实现道路交通建设新突破。要千方百计保障丛峰线施工环境,扫除施工障碍,力争早日竣工通车。积极争取交通融资平台资金,对回隆东部地区道路交通进行全面改造攻坚。建设拓宽牙回线回隆段、后张庄至李大汪、步村至前朋固、赵村至朋固、韩西至韩东,后张庄至孔大汪和韩小汪至赵村等7条乡村道路,彻底改善回隆东部交通出行环境。

实现糖果特色小镇建设新突破。2017年要全力推进回隆糖果特色小镇建设。通过整顿糖果工业园区,培植龙头企业,实现糖果产业复苏;继续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小镇建设水平,完善城镇功能和城镇配套设施;进一步挖掘回隆特色文化,发展特色旅游,实现糖果产业发展、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旅游等一体的特色小镇建设格局。

会议要求,镇村两级干部要以贯彻学习县“两会”精神为契机,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和镇党委政府各项安排部署上来,强力推进回隆糖果特色小镇建设。要将全年目标逐项分解、明确到人,建立挂账督办台账,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任务目标完成,以优异的成绩向县委、县政府交一份满意答卷。(回隆镇 李超)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