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精神文明

魏县志愿者到双井敬老院义务服务

2017-03-09 10:19:58 来源:微观魏县

3月8日上午,魏县五中分校和魏县尊尼美发店联合组织师生志愿者,一起来到双井敬老院开展志愿服务,为老人、孩子修剪头发、修剪指甲等,弘扬尊老爱幼和志愿服务精神。

学生志愿者和爱心美发师邢宁涛和连志杰早早来到敬老院广场,双井敬老院管理人员已经让老人和孩子做好准备。老人和孩子依次等待志愿者们为自己理发、修剪手指甲。志愿者自带工具,熟练地为一个又一个老人理发、修剪手指甲,还不时的和老人聊天谈心。有行动不便的老人,志愿者在房间里为老人修剪头发、修剪手指甲。其他志愿者帮助打扫头发、清理垃圾、招呼老人排队等待,并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大家忙的不亦乐乎!

老人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满意的笑容:“志愿者们太好了,总是过来陪我们聊天,给我们打扫卫生,给我们洗头、修剪指甲......谢谢你们!”

魏县五中分校和魏县尊尼美发店通过此活动一方面培养了学生关心他人、感恩他人、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另一方面使爱心志愿者能接触社会、了解社会、锻炼自己,爱心志愿者感觉自己有责任、有义务去关心老人、感恩老人,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老人,是需要关心的一个弱势群体, 爱心志愿者为老人创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以报答老人曾经为社会做出的贡献!(翟海霞 贺丽晓)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