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魏县新闻>>魏县时政要闻

魏县纪委十届二次全会召开

2017-03-06 16:09:17 来源:微观魏县

3月3日上午,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县会堂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八届中央纪委七次全会、省纪委九届二次全会和市纪委八届七次全会精神,认真落实县委部署要求,总结2016年全县纪律检查工作,研究部署2017年任务。

县领导卢健、陶俊强、杜章玉、苗俊岭、王常智、程明献、刘顺利、高信、董迅、魏志凌、索剑峰及县法院院长李延国、检察院检察长秦学文、公安局长张国锋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县直各单位一把手、纪检组长(纪委书记);县纪委监察局全体机关干部列席会议。县委书记卢健作重要讲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顺利代表县纪委常委会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就做好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卢健同志要求:一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市精神,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定力和政治定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中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坚决打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这场攻坚战,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二要持之以恒狠抓作风建设,凝聚加速魏县发展的强大合力。要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弛而不息整治“四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手软。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坚决整治为官不为、为官乱为、懒政怠政等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严厉查处刁难企业、“吃拿卡要”等行为,努力营造尊商、亲商、安商、富商的良好社会氛围,打造服务最优、效率最高、商务成本最低、闭合最完整的环境产业链。尤其是随着党代会和县“两会”胜利闭幕,县乡换届圆满完成,任务目标已经确定,责任分工已经明确。县纪委要加大力度,狠抓一批工作推进不动、落实不力的典型,狠抓一批懒政、怠政的典型,狠抓一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典型。三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大纪律审查力度。健全完善反腐败体制机制,铲除腐败现象的生存空间和滋生土壤。要坚决整治“微腐败”,向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聚焦发力,紧盯扶贫领域虚报冒领、城建遗留等问题背后的腐败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让群众享有更多的正风反腐红利。要严格执行《鼓励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办法(试行)》,坚持惩处与保护并重,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四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牢牢牵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坚持教育警示不间断,切实增强查办案件的法纪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五要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要求,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一方面,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另一方面,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职责、开展工作,当好坚强后盾,为他们创造良好工作环境。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刘顺利代表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保持政治定力,忠诚履行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县纪委委员审议并通过《中国共产党魏县第十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 (县委信息中心)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